為了讓活動一天的小星們,能夠獲得充足的營養,大寮組凌晨四點即開始挑、洗、切、煮,點心區連續十七小時進行篩、拌、揉、烤,還有行堂組巧手準備一份份賞心悅目的餐點。大眾齊心在極短時間內備妥上千份齋飯,緊湊的步調中,依舊笑容洋溢,因為心中滿是付出的歡喜。

慈悲是最神奇的魔術,透過細心設計的菜單、密切的分工合作,中台功德園中沾滿朝露的有機蔬菜,調煮成熱騰騰的佳肴;一顆顆有機黃豆,也搖身變為鮮嫩的手工豆腐、豆漿;一袋袋的麵粉與原料,更化為令人驚奇的絕佳風味——花捲、漢堡、可口麵包……,融合慈心和美味的齋飯與點心,總是能及時送到每位小星的面前。小星們嚐到的每一口滋味,都充滿著大眾法師與護星菩薩的真誠守護!

陪伴小星四天三夜上課、闖關的T褲,從打版、描圖、裁剪、縫製到熨燙,都是衣缽組法師和護星菩薩用心製作的成果。庶務組則依尺寸分類、清點、分裝,並備好帽子與百寶背包,組成完整裝備。穿著嶄新營服的小星整裝待發,個個笑顏逐開,迎接光明燦爛的一天。

每天的戰鬥澡結束後,洗衣組協助小星們將換洗的衣物分類回收完畢,緊接著就是馬不停蹄地清洗,等到將所有衣物晾起,已近凌晨二時。隔日清晨,全體洗衣組繼續埋首在一座座高疊如山的衣堆中,整齊摺疊衣物並分類,再送回每位小星的床頭。 一件衣,萬份心。因為有眾人的祝願,一件件的營隊衣裳,像一雙雙翅膀,願小星穿上它,都能飛向覺悟的天際!

數千筆的報名表,在文書組法師的細心彙整下,化為一張張報到通知單,邀約著每位大小星前往期待已久的星辰營隊。結業式中,大小星們歡喜領取文書組製作的獎狀與結業證書,為這段取經之旅留下永恆的見證。

「叩叩叩」──清晨,小星們在巡寮法師的打板聲中,展開一天的學習。當小星離開寮區後,環保組立刻一字排開打掃架房,再到各處回收垃圾、清理場地,使小星所到之處皆為淨土;千百億化身的機動組,前一秒還在齋堂協助打菜,下一刻已經抵達殿堂協助清潔,無論何時皆能「千處祈求千處應」,支援各組完成坡務。

當小星回到寮區,巡寮組早已作好萬全準備:整潔的寮房、洗淨的衣物、涼爽的空調與適溫的熱水,讓小星一身清淨、帶著微笑安穩入睡。

堅守在每個崗位的交通組和安全組,如同韋馱菩薩與伽藍菩薩,無論晴雨總是守護著小星──交通組的事前規劃、現場靈活指揮,以及雨天專車接送;安全組在每個行經路線及活動地點執行任務,攜手建構嚴密的守護網,令人車安全,通行無礙。

由電腦組、通訊組串聯起的全方位聯繫設備,配合聯絡組整合及傳遞訊息,在應接不暇的星辰熱線中,無論是問題諮詢、追蹤資料或異動處理,只要電話響起,都能得到親切詳盡的回應。聯絡組、電腦組和通訊組合作無間,成為總部的中央連線系統,令各組無論內外、遠近都能溝通順暢。

醫護組則如同藥王菩薩,日夜輪班、全天待命,一有需要就立即現身,應病與藥,使每一位小星都能健康快樂地取經!

為了讓小星充分吸收佛法妙義,課程組法師從規劃課程、編寫劇本到撰寫小星辰手冊,經歷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試讀與討論,設計出最適合小星的學習內容,使智慧法水自然流入小星的心中。

「真心、慈心、耐心、關心」是輔導組法師的最佳寫照,在隊輔特訓及小星辰活動期間,縝密串連食衣住行育樂各項細節。從引領大星學習承擔、挑戰自我及服務他人,到關懷小星穿衣吃飯、上課闖關及解決難題,一路上,陪伴著大小星順利完成取經之旅。

視訊組與攝影組除了記錄小星學習過程、營隊點滴,視訊組還協助課程中動態影像的播放,令小星樂在學習。四組肩併肩、心連心的緊密合作,如同綻開一葉智慧幸運草,開啟小星們的智慧心光。

營隊期間,音響組巧用聲塵作佛事,時而歡騰、時而溫馨……,運用各式配樂讓小星融入課程情境,在躍動的音符中體會清淨禪心。美工組的巧思設計,將素材點化為令人驚艷的絕妙創作:七彩炫目的廊道、如寶縵飄揚的星辰旗幟、造型逼真的闖關道具與布景……,一座星辰樂園彈指間活現眼前。

當美工組連日趕工時,活動組也夜以繼日地構思活動,藉由戲劇、闖關、順口溜及帶動唱等活潑多元的方式,讓小星們從動中學習十大精神,星辰總部則全力執行法師們的願行藍圖,無論戲劇排演或遊戲帶動,始終以熱誠的心歡喜付出,完成護星使命。

因為有著無比的慈悲與願力,各組心手相連,共同守護小星完成取經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