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心得

庭甄/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時體會到,父母辛辛苦苦地賺錢養育我、照顧我,而我卻這麼調皮,所以我一定要改進。

落慈/我之前很自私,不會去幫助別人,參加了小星辰,我才知道團隊合作是多麼重要。

歆旋/我最喜歡禪坐,它可以讓我看到內心最深處。現在,我懂得把心定下來,做事不會衝動。我想對爸媽說:「實在太感謝您們了,以前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感恩,還常頂嘴。」

隊輔師心得

思涵/我體會到菩薩其實不是一種形象,而是心念及行動的具體實踐。在發心過程中,察覺了內心深處最不易觀照的習氣,於是發願:護星、護心,護持每一位小星的同時,也要守護自己的真心。

雅心/假使沒有大眾共同發心,事情很難有所成就。所以,做每一件事時,都只有一個單純的目標──圓滿小星辰,點亮心燈。能夠放下愈多的我,就能成就愈多的人。

家長心得

淑媜/小星回來後變得比較獨立,也比較不會頂嘴。針對自己脾氣的改善之道有一番見解──他覺得靜坐真的會改善急躁的脾氣。果然,小星自己的體會,比爸媽的說教更受用。

翰杰/小星了解到父母的恩德是生生世世都報不完的,並能夠珍惜、感恩父母對他的付出,而不是理所當然地接受,我也從孩子身上學習到報恩的重要性。

曉芬/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孩子們經常利用3C產品打發時間,乃至轉移課業壓力。在這種情形下,假使希望讓孩子的心靈獲得安定、讓孩子找到心的依歸,中台山小星辰禪修營便是最好的選擇!

護星心得

愛心媽媽 以怡/通常我們是站在母親的角度來教導孩子,在禪修營中,學習到法師們如何運用生活化的佛法來教導我們的孩子,獲益良多。

環保組 夢蝶/看到小星第二天在過堂時,都能閉目靜心等待,覺得不可思議,也很感動。現今的社會很少有機會能讓孩子學習孝順、感恩、靜心等美德,因此非常感恩中台禪寺每年辛苦地舉辦小星辰,即使只是種下一顆小小的種子,也是意義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