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心得

頤茜 /我最喜歡的課程活動是「中台一支香」,因為可以把身心放鬆,也能愈來愈專心,並學習把心定下來,最重要的是可以感受到一種無與倫比的禪悅。

增岷 /玄奘法師取經的過程非常辛苦,所以我覺得面對困難時,再也不會徬徨無助了。

喬蓉 /我學習到了不要跟爸媽、兄弟姊妹頂嘴,想起我以前這麼兇,我很慚愧。

永紳 /我學會看到在一件事背後付出的人們,且可以更進一步地感恩他們。

隊輔師心得

梅馨 /把平常熬夜看小說、電視、電腦的時間,拿來幫助這麼多的小朋友,可以受到好的教育,後者的成就感維持得更久。中台禪寺在這方面的努力,我都感受到了。

孟潔 /我們享受的愈多,義工們就付出愈多,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中台舉辦的營隊,而我學到的第一堂課便是感恩!

雅心 /小星上課時的眼神,讓我看到什麼是「希望」,也更相信我們是他們的「點燈人」,就像法師們當年點亮我的心燈一樣,燈燈相傳,光光相照。

家長心得

麗棻 /孩子告訴我,他要學習觀察「心」的變化,並將「敬慈和真」應用到日常生活當中,帶到學校真實地練習,希望用這四個字與大家結善緣。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靜姬 /妹妹問:「今年怎麼沒出國?」我說:「有呀!我們去了一趟『佛國』,這機票很難得,一年只有兩班飛機。」哥哥笑著點頭。我問哥哥:「有收穫嗎?」他回答:「非常多。」感恩 老和尚、法師們、所有護星菩薩,今年暑假成就我們一家人一次難忘殊勝的佛國之旅。

護星心得

星辰總部 傳劭 /這些年輕人都能放下我執,不分彼此互相幫忙,願意成就別人,從不喊累,讓我看到未來的希望!

愛心媽媽組 少菁 /法師勉勵我們:「化小愛為大愛,用菩薩的心來當愛心媽媽。」原來,在真誠守護小星的同時,可以把自己的愛心再擴大。希望自己回家後,用菩薩的心來對待家人、朋友及一切眾生。

行堂組 麗官 /若不是全然的利他精神,怎可能在無數的考驗下,還帶著感恩的微笑?每一個最簡單的口令、化繁為簡的動作,都訴說著 導師的智慧、遠見與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