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彰精舍九十八年度向日葵兒童禪修營心得分享

小小向日葵心得 隊輔師心得 總部工作人員心得 家長心得

恭敬隊

忠孝國小五年級 瑛慧/向日葵兒童禪修營讓我學到很多知識及廢物再利用,也發現原來用餐禮儀有這麼的多,我一定要全部學起來。我真的喜歡來這裡!

清水國小三年級 山昀/我學到了吃飯的時候要安靜、要細嚼慢嚥,姿勢要正確,也知道要尊敬法師、孝順父母。我最感恩的人是廚房媽媽,因為她們很辛苦的幫我們準備三餐。

普台國小五年級 琬雲/
向日葵兒童禪修營有好多好多有趣的課,知道不可以隨便亂生氣,不可以傷害小動物。我想告訴爸爸:我在這裡過的很好,還學會很多東西喔!我想告訴隊輔師:您們最「讚」了!

大成國小五年級 欣維/
我發現向日葵兒童禪修營每天吃的東西都很好吃,不管面對什麼事都要快樂。我想告訴營主任:謝謝您每天陪我們靜坐、禮佛、吃飯、做美勞、誦經。

草港國小六年級 庭瑜/
向日葵兒童禪修營好好玩喔,我學到了打坐、背心經、問訊。我想告訴爸爸:謝謝爸爸載我來這裡,我認識了新朋友,學習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頂番國小五年級 渼葶/
向日葵兒童禪修營是最適合小朋友來的地方,我學到了十大精神。我想告訴營主任:我明年一定會再來的。

員林國小五年級 文綺/
我在美勞課的時候,學到了好玩的捏麵人熊貓和可愛的襪子娃娃多多龍。我想告訴爸爸:普彰精舍很好,我下次還要再來。

普台國小二年級 首珺/
我想告訴爸爸:雖然您沒有和我們住在一起,但是您很辛苦,謝謝您!我最期待的是長大,因為我想當隊輔師。

平和國小四年級 畇諠/
我想告訴爸爸:八八節快到了,在精舍我們有準備很多節目,希望父親節那天,您能看到我的表演。

草港國小二年級 芷瑄/
向日葵兒童禪修營好好玩,這裡的人都對我們很好,我好開心。

大成國小三年級 祐筑/
我最喜歡的是跳舞和美勞,我學到了多多龍的作法、捏紙黏土和十大精神。我想告訴營主任:您是最好的師父。

中山國小一年級 歆茹/
我學到了英文、靜坐、好玩的紙黏土,還有點心好好吃。

忠孝國小三年級 嘉錚/
向日葵兒童禪修營太好玩了,我下次還要來。

和美國小二年級 珮淳/
我學會如何做一枝造型筆、手工筆記本、捏麵人、縫東西與向日葵之歌,還有很多禮儀。

民生國小二年級 秀茜/
我想告訴營主任:希望我們恭敬隊可以表現很棒;隊輔師您辛苦了。

慈悲隊

員林國小六年級 祐瑋/
我今天學到了只要起善念、做好事、說好話,就會有福報。來這裡,我可以了解自己的缺點並改過。我要感謝營主任,謝謝您讓我學習到了很多道理。

忠孝國小五年級 明雄/
我發現殺生、吃肉會有果報。我最想做的是向日葵之夜趕快到,才能演戲,把自己的實力展現出來。

忠孝國小四年級 泓宇/
兒童禪修營的飯菜很好吃,有素肉塊、杏鮑菇、芝麻飯、養樂多……。我想告訴營主任:普彰精舍是學習的好地方,謝謝您。

民生國小四年級 明憲/
我想告訴營主任:您對我們好好,例如幫我們準備寶特瓶、跟我們說故事、讓我們看影片,還有做任何事情都陪在我們身旁、教導我們。

忠孝國小三年級 鈺翔/
我們每天學到的東西都很豐富,有靜坐、美勞、跳舞、演戲,最喜歡的是做貓熊紙黏土。我想告訴營主任、隊輔師、值星官:謝謝你們。

平和國小六年級 泓仁/
我最期待的是用氣球做漂亮的花,送給爸爸,告訴他:「我愛您。」

南郭國小三年級 智翔/向日葵兒童禪修營很好玩,每一堂課都很棒,我最喜歡美勞課。我想告訴爸爸:做豆豆龍的時候好難,還好有法師教我。

追分國小一年級 鎮瑋/
我發現吃素食最好了。我想告訴營主任:明年我還要再來。

忠孝國小六年級 耀廷/
向日葵兒童禪修營的每位法師、隊輔師、值星官都很細心地照顧所有人。

東門國小三年級 紀惟/
向日葵兒童禪修營的飯菜、點心都很好吃。我想告訴營主任、隊輔師:謝謝您們。

和仁國小二年級 冠翊/
我最喜歡的是靜坐,我想告訴營主任、隊輔師:您們辛苦了。

二水國小二年級 嘉仁/
我發現向日葵兒童禪修營有好多小朋友。我想跟營主任、隊輔老師說聲謝謝,謝謝您們教我靜坐、做美勞。

大成國小五年級 浚朋/
我最期待的是明年向日葵的到來,我想告訴營主任:謝謝您。

平和國小四年級 昱良/
我今天學到了如何製作手工書、欣賞斑斑與大白鯊、在禪堂及吃飯的禮儀。

和睦隊

民生國小五年級 家豪/我想告訴隊輔師:謝謝你們用心教導我們。我想告訴爸爸來這裡真好玩,我現在每天都很快樂。

忠孝國小五年級 明興/
我最感恩的人是營主任,因為他每天幫我們上課,慈悲教導我們好多東西。

中山國小六年級 光志/
我發現法師、值星官、隊輔師,會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幫助我們,例如:當我們吵鬧時,值星官會糾正我們;當我們勞作遇到困難時,法師和隊輔師會教我們,所以我們要謝謝值星官、隊輔師及法師。

和仁國小四年級 呈宏/
我想告訴值星官:謝謝你幫我們複習禪詩,我會背禪詩「誰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歸。」

民生國小四年級 浚成/我今天學到了做豆豆龍、紙黏土,真是開心。我最想做的是幫媽媽洗碗、擦地板、洗牆壁。

和美國小四年級 彥霖/我想告訴爸爸:謝謝您幫我報名。

大肚國小三年級 彥呈/
我想告訴隊輔師:謝謝你們今天的照顧,我學會了做捏麵人耶!

二水國小二年級 振嘉/
我發現向日葵兒童禪修營愈來愈好玩,我會背十大精神,最想做的是當營主任。

追分國小四年級 祐葳/
我想告訴爸爸我很快樂!我會背禪詩「無善無惡心之體,有善有惡意之用,知善知惡是良知,為善去惡是格物」。我最想做的是回向。

東芳國小五年級 彥鈞/
我發現吃素比較好,讓我的身體變得更健康。

忠孝國小四年級 星毅/
法師說的每一句話都很有道理,我在精舍非常開心。

忠孝國小三年級 薪宇/
我發現原來以前的捏麵人可以吃、襪子也可以做成多多龍。

國聖國小四年級 詠淂/
我想告訴爸爸:謝謝您讓我們來參加向日葵兒童禪修營。

真誠隊

追分國小五年級 我發現向日葵兒童禪修營可以學到好多東西,例如不可以殺生,吃飯的時候要安靜,也學會做豆豆龍。我最期待的是明年的向日葵兒童禪修營。

草港國小五年級 筱雯/我今天學到了吃飯要安靜,如何做手工書,還會背禪詩「若人靜坐一須臾,勝造恆沙七寶塔,寶塔猶須化為塵,一念淨心成正覺。」

忠孝國小四年級 育瑄/向日葵兒童禪修營的老師們個個都很關心我們,讓我感到非常溫馨。我今天學到了如何用黏土做出漂亮又可愛的熊貓和用襪子做出來的豆豆龍。

玉豐國小四年級 依婷/我最感恩的人是 覺大和尚,也發現義工、總部的人好辛苦。謝謝營主任您帶給我們美好的七天,更希望爸爸平安、健康、快樂、工作順利,早日學佛。

大成國小三年級 欣瑀/我發現每個隊輔師都很細心地照顧小小向日葵,也學到如何讓心靜下來。我最想做的是不要吃肉,只要吃素。

大肚國小三年級 楚紜/我發現吃素會節能減碳,讓地球變更好。

草港國小二年級 芷瑋/我想告訴隊輔師:我玩得很開心,下次還要再來。我最期待的是最後一天要演戲,真的很緊張。

忠孝國小一年級 莛蓁/我學到了怎麼讓心靜下來,過得很快樂喔!

和美國小五年級 淯楦/我學到了吃飯的禮儀,合掌、問訊、拜佛的動作,讓我覺得法喜充滿;也學會如何製作手工書,並體會合作的重要。

自立國小二年級 琬華/我發現吃素可以節能減碳,也是最好的榜樣。

和美國小二年級 恬欣/我發現向日葵兒童禪修營很開心,我想告訴營主任謝謝您每天都照顧我們。

忠孝國小四年級 柔靜/我發現向日葵兒童禪修營很有趣,裡面的人全都很善良。

忠孝國小四年級 為葶/這個活動好好玩喔!我想告訴營主任我明年還要再來。

湖東國小三年級 芮瓔/我發現用襪子多多龍很有趣,我最想吃素。

平和國小四年級 易茹/我發現向日葵兒童禪修營每一堂課都很好玩,讓我很開心。謝謝營主任讓我們可以在精舍學習這麼多。

普彰精舍向日葵兒童禪修營--活動報導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忠誠路108號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