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紅塵清泉







基隆佛教蓮社一百零七年度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法會

文/基隆佛教蓮社提供

基隆佛教蓮社一百零七年度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法會

  基隆佛教蓮社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精神,於八月十一日至十八日啟建「一百零七年度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法會」,護法善信踴躍參與,四眾弟子精進禮懺,以此共修清淨功德,回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法界眾生災難蠲除,咸獲安樂,共證菩提。

  啟建日上午十時,在大眾虔誦本師聖號中,恭請住持法師慈悲入壇,為今年度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法會開壇灑淨,並主持佛前大供、消災超薦等法事;下午二時,帶領與會大眾恭禮梁皇寶懺卷一,四眾弟子於佛前隨文入觀、至心禮佛,虔誠懺悔。

  住持法師於法會中開示大眾,藉由真誠禮懺,轉化煩憂,內調心性,破除妄執,改變習氣;外敬大眾,廣結善緣,道通人和,彼此關懷體諒,就能離苦得樂。最後,更期勉大眾要心存感恩,感恩三寶住世,感恩龍天護法護持,念念感恩,就能福增無量。

  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法會,在四眾弟子和合發心中,功德圓滿,超過三百位善信檀越與會,人人法喜感恩。祈願三寶長久住世,中台心法廣為流傳,一切眾生於娑婆世間,和合無諍,精進安住,護法護教,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禮懺、如法供養。
護法義工們在法師帶領下,以清淨香齋供養大眾。

護法會會長╱傳惠 在蓮社是我此生感到最幸福的時光,學佛、學發心,懂得在日常生活中,時時要觸物起照,覺得十分幸運,心中充滿感恩,很珍惜學佛修行的歲月。連續三年全程參與梁皇寶懺法會,禮懺期間,在壇前,每拜一佛,心裡即默念:能禮所禮性空寂,身口意業悉清淨。願生生世世發菩提心,值遇正法,護持三寶,逢善知識精進行道,修菩薩行,成無上道,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德  置身梁皇法會慈悲壇場,內心充滿無限感恩。此次法會在住持法師的諄諄指導、大眾法師的用心規劃下,護法義工們共同發心,無私無尤的付出,成就大眾用功,懺除罪根,正如懺本內所揭示「懺文舉處罪花飛」,發自內心懺悔,體認懺悔的真諦,必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力,清淨心自然現前,趨向光明。

副會長╱傳松  直指人心的開示、莊嚴的壇場、攝受的梵唄和美味可口的餐點,這些都要感恩住持法師、大眾法師和義工們的付出和努力。除此之外,更要感恩一千四百多年前的寶誌禪師和高僧們,依經典集結成《金山御製梁皇寶懺》,無數人得以禮此寶懺而得大利益,因此,每次有幸禮懺時,無盡的感恩不禁油然生起。

副會長╱傳鳳 此次梁皇寶懺法會,組員們皆發願,要以最虔誠恭敬法喜之心,排出莊嚴、清淨整齊的供果來供養佛,莊嚴道埸,共同圓滿這場法會。法會中對事以真,藉境練心,冀望達到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動靜一如的修行。

執行祕書╱傳芸 此次為期八天的法會,因緣具足,參加者踴躍,大眾皆發勇猛精進心,不畏大雨、不懼酷熱來禮懺用功。祈願接引更多有緣的人,認識正法道場,具足正知正見,將如甘露般的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同霑法益。

心燈組組長╱傳亨 從籌備階段的布場,法會當中隨處關照,到法會圓滿的撤場,自己秉持「真誠付出無所求,感恩承擔不居功」的心念發心,從中體會到緣起緣滅的法理,因此發心過程中充滿法喜。祈願「眾生歡喜,諸佛歡喜」,法界一切有情,共證無上菩提。

環保組組長╱傳慧 法會開始前,常聽到師兄們求好心切地說:「再一次!」不斷的改進,只為了法會進行流暢,在師父的帶領下,更體會到眾緣和合的力量。因此發願:視守護道場為本分事,廣結人緣、法緣,隨緣盡分,互相成就,堅住道心,永不退轉。

香積組組長╱傳度 很榮幸參與法會第一天供眾的齋飯,心中既惶恐又感恩:以前從未煮過這麼多人的齋飯,又不曾操作過超級大鍋子,也擔心齋飯做得不好吃,不合大眾口味。然而秉持著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指導的中台四箴行「對事以真」的心,直下承擔,竟然順利圓滿,心中無限感恩能夠在年度大法會中,與大眾結善緣。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