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紅塵清泉








普宏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法會

文/普宏精舍提供


    普宏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法會

  位於新竹市的普宏精舍,於一百零五年十一月二十日至二十七日,啟建「梁皇寶懺法會」。一連八天,由精舍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恭禮懺,超過千人共襄盛會,四眾弟子和合精進,祈願法界有情災障蠲除,法界圓明。

  住持法師於開示中舉羅漢托空缽的公案,提醒大眾要福慧雙修,不能得少為足,更不能貢高我慢;有過失則懺悔,懺悔則清淨。在人生的過程難免挫折,但是因為有佛法,讓我們跌倒了有再站起來的勇氣,透過不斷地學習,相信有一天必能自在作主。住持法師並勉勵大眾精進用功,未來龍華會上共證菩提。

  梁皇寶懺法會期間,大眾虔誠用功,護法會幹部更是一心護持,順利圓滿法會。此次香積組發大心承擔供齋,以食輪助轉法輪,各組之間,彼此包容體諒,朝福慧雙修、事理一如的修行方向努力,法界倍感殊勝。四眾效法老和尚的悲願,以師願為己願,傳佛心燈,續佛慧命,接引一切有緣人共入佛法大海,永離生死之苦。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禮懺用功。
護法善信於佛前至誠獻供。
梁皇寶懺法會在大眾和合發心中功德圓滿。

護法會總監╱傳普 在禮懺過程中,體悟到因自我的愚癡,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眾生,造作種種罪業,而有了今生的災難、疾病與障礙。當放下自心的分別與執著,真心懺悔並仰仗諸佛菩薩的悲心願力,便能解冤釋結。

副會長╱傳宏 感恩住持法師慈悲成就連續三年的梁皇寶懺法會,讓大眾修福修慧。法會前,看到師父帶領師兄們鉅細靡遺地布置壇場、演禮、開會檢討修正,目的就是讓法會順利圓滿,真的很感動、很敬佩,發願要精進用功,以報三寶之恩。

副會長╱傳萃 法會籌備期間,精舍也同時推動初級禪修班招生,並有藥師普佛法會、護法會頒證及回山等種種法會活動,不僅精舍全體總動員,法師們更是辛苦。感恩老和尚創建中台、設立精舍,讓大眾安心辦道、植福消業;感恩住持法師帶領我們精進用功,透過法會,對佛法有更深的體悟。

顧問╱傳惺 禮懺中,內心充滿歡喜與清淨,此次因緣具足,才能全程參加法會,相信與會大眾,都能如懺文所言:「龍華三會願相逢,彌勒佛前親授記」,一起在龍華會上再相逢。

顧問╱傳菩 這是第一次參加梁皇寶懺法會,最大的收穫是透過懺文的引導,早已遺忘的過失竟然重現腦海之中,令弟子驚覺──遺忘不代表所造之業已消除,也更加警惕自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照客組╱傳善 法會中每誦完一卷,就覺得念頭也隨之清淨一些。感恩老和尚建立中台道場,讓弟子有機會發心、學習。

心燈組╱法緣 這是第一次參加梁皇寶懺法會,深受感動,跟著師父與師兄們同心協力籌備法會,儘管疲憊但內心充滿法喜。自己也體會到莊嚴的法會,是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佛法,非常感恩師父讓法緣有行菩薩道的機會。

心燈組╱傳法 壇場內莊嚴的「入佛法界」四字,以及沉穩的梵唄音聲,讓人猶如踏入淨土。回想籌備的過程,霎時,有種收穫總是大於付出的感受,原來「布施」是如此幸福,不但成就他人,更點亮心中的自性之燈。「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發願繼續以恭敬心護持三寶,以精進心修福修慧。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