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紅塵清泉








普圓精舍一百零五年度佛學大會考暨護法會頒證

文/普圓精舍提供


    佛學大會考暨護法會頒證

  八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時,響亮的鑼聲傳入雲霄,近三百位學員一齊高呼「成佛GO!」為普圓精舍一百零五年度佛學大會考暨護法會頒證揭開序幕。

  今年大會考闖關主題Buddha Go延續善財童子發菩提心的參學之道,分為「敬、慈、和、真」四個關卡,以快樂的闖關遊戲,考驗大眾的團隊精神以及修行知見。

  闖關活動後的護法會頒證大典,由張會長帶領著護法居士共同宣誓,秉持著菩薩精神,繼續發心不退。同時,禪修班總學員長與各級禪修班學員長也揮旗呼喊:「敬慈和真勤學習,三環一體圓菩提。」揭示新一期的禪修班招生活動正式開跑,所有學員齊心發願,將佛法分享給身邊的每個人,淨化世界每個角落。

  功德午宴,大眾一同回顧這一年來精彩的活動影片,張會長及榮譽會長研華科技公司劉董事長分享學佛心得,帶動大眾護持精舍、護持佛法、護持中台山。活動最後由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學生表演「獻給導師」手語,表達對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感恩。住持法師於圓滿開示時,讚歎大眾過去一年的努力,並勉勵大眾要自利利他,老和尚為大眾創建了道場,更應秉持著報恩之心來護持道場,以報三寶之恩,以及老和尚法乳深恩。


學員心得

住持法師與護法會幹部合影,見證大眾護法護教的願心。
張會長帶領護法居士宣誓,精進發心不退。
佛學大會考是驗證禪修班學員的知見與團隊合作精神。

執行祕書╱傳欽 擔任執祕,提醒自己要以慈悲、精進和大眾一起成長。在過程中,和各組的磨合,是自己提升的最好資糧!很感恩藉由這次因緣學習與提升,不只調伏自己的習氣和心性,整個團隊也一同進步!

行堂組組員╱傳檀 感恩老和尚的悲心願力,讓弟子在中台道場修福修慧,磨掉自己的稜角,修正自己的起心動念,漸次圓滿自己的人生道路,心中是滿滿的感恩!

活動組組員╱傳法 功德午宴,看到發心護法的師兄們與同組夥伴齊聚一堂,讓傳法深深感覺到精舍的溫暖與和諧,也體會到,師父時常提醒大眾「心念的重要」!未來將繼續秉持中台四箴行,在學業、社團、道業上努力用功。

日間中級禪修班學員╱寶雲 會考過程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我們從偏執己見到放下的轉變,這一切都來自師父的教導。禪修班是提升自己,永不退轉的好地方,我一定要讓周遭的朋友知道,快樂的鑰匙是掌握在自己的這念心。

日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品 護法會頒證上,大眾一起宣誓護法護教、一起修行的心念,讓人非常感動!最感恩的是老和尚,讓我們有身心安頓的地方,真的是「宗風普扇潤心懷,菩提靈種遍地栽;弘法辦道曹溪夢,花開結子在中台」。

夜間中級禪修班學員╱法堅 佛學大會考,像是佛法實習課。從午宴音樂表演中,體會到每種樂器都各有特點,一場完美演奏,需要互相搭配,如同師兄們和合,才能共同成就。期許把握每一次修福修慧的因緣,並從禪修班中再提升,運用佛法讓生命更圓滿。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泰 住持法師指出,大會考並非真要比出高下,而是讓我們在動中磨鍊,落實修行,心上用功,是學期末送給自己的大禮物!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融 佛學會考意義在學習與力行,如同師父所說,要發長遠心,藉著每期上課,與師兄們一起精進,將佛法融入生活、工作及人際關係中,由外內化成為心靈一部分。期待下次會考更上一層樓。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傳琇 今年佛學大會考包含招生活動,一來凝聚學員向心力,二則吸引學員的親友親近佛法,看到義工菩薩落實「對事以真」的付出,及「對人以和」的真情流露,讓每一位參加者都法喜充滿。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