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開山廿五週年落成十五週年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編輯部

一百零五年度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
護法總會李總會長帶領顧問群暨海內外精舍會長,齊聲宣誓,表達護法護教的願心。

一百零五年度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

  本著弘揚佛法的理念,老和尚於海內外廣設精舍,凝聚護法居士的發心成立護法會,在精舍法師的帶領下,共同推動精舍弘法,淨化人心。護法會幹部是菩薩發心,以護法護教的願行,具體實踐自利利他、廣集福慧資糧的菩薩行門。

護法總會李總會長致詞
護法總會李總會長致詞。
護法總會李法律顧問致詞。
大陸國家宗教局副局長蔣堅永先生致詞。
  十三日下午兩點,於五樓大禪堂舉行「一百零五年度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海內外精舍護法代表雲集,共同見證二十五年護法薪傳的喜悅。由大專青年禪學會一百多位學子組成的「摩訶啦啦隊」,以精神抖擻的隊呼,揭開典禮序幕。在熱烈的歡呼聲中,迎接各精舍護法會會長、執事法師及海內外精舍住持法師們進入會場。

  頒證大典恭請住持見燈大和尚主持,為護法總會總會長、顧問群及精舍會長們,頒授功德聘書。李總會長帶領海內外精舍護法幹部,齊聲宣讀誓詞,表達盡形壽發菩提心,護法護教的精進願行。

  護法總會李總會長致詞說道:今天是開山二十五週年,也是中台世界博物館落成大典,圓滿了老和尚中台山的建設;在弟子們心中,老和尚是永遠、永遠跟我們在一起。現在,中台山最大的任務就是弘傳禪宗心法,在見燈大和尚的帶領下讓中台心法廣傳;而護法會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全心全意護法護教。謝謝大家的努力,讓我們共同把禪法弘揚到全世界,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安心。

  護法總會法律顧問李律師表示,第一次接觸中台山是讀到老和尚《見性成佛》一書,便到精舍聽經聞法,從多年禪修班的薰修得到很大的啟發,在事業、家庭、生活中能夠安定身心。今日親臨中台世界博物館,感受到老和尚的偉大遠見與悲心願力,護法會弟子們發願繼續弘揚老和尚所傳的心法,讓佛法住世,讓更多人離苦得樂。

  蒞會貴賓大陸國家宗教局副局長蔣堅永先生亦於會中致詞:很榮幸參加中台禪寺開山二十五週年護法會頒證大典。中台禪寺在惟覺長老的帶領下,及佛教四眾弟子、十方善信的護持下,在弘法利生、文化傳播、社會教化、兩岸交流等方面不斷進取,貢獻良多。期待中台禪寺遵循惟覺長老的悲心宏願,在見燈大和尚的帶領下,菩提之樹,根深葉茂;慈悲之花,遍地綻開;法緣永續,慧燈長明。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奉獻身心,再創輝煌。

住持見燈大和尚代表中台禪寺捐贈南投縣政府急難救助基金,由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先生代表接受。
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先生致詞。
住持見燈大和尚代表捐贈行動圖書車乙部予埔里鎮立圖書館,由埔里鎮鎮長周義雄先生代表接受。
住持見燈大和尚於護法會頒證大典中圓滿開示。
大專學子組成的摩訶啦啦隊,整齊劃一的表演,展現和合護法的精神。
  老和尚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弘願,教導弟子積極投入慈善公益,帶動人心慈悲喜捨。四眾弟子稟承師教,於護法會頒證大典中,由見燈大和尚代表中台禪寺捐贈新台幣一百萬元予南投縣政府急難救助基金,由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先生代表接受,同時捐贈行動圖書車乙部予埔里鎮立圖書館,由埔里鎮鎮長周義雄先生代表接受。並捐助原住民教育基金、協助學校設立書庫、醫療救助、贊助政府機關及社會福利等相關團體,共計新台幣一千萬元。以關懷社會、回饋鄉里的實際行動,落實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

  林縣長致詞表示,老和尚生前對南投縣縣民,邊緣戶、貧困急難的家庭一直很關心。今天,見燈大和尚又秉持老和尚的愛心,捐助南投縣政府一百萬元,協助貧困家庭,謹代表所有縣民表達對見燈大和尚的感謝。

  周鎮長致詞提到,台灣第一部行動圖書車是在二○○三年由中台山捐贈給埔里鎮公所,經過十幾年這部車屆齡退休之時,老和尚曾主動聯繫關心,交代見燈大和尚繼續捐贈第二部車,讓埔里鎮需要閱讀的小朋友都能夠借閱。我居住在埔里,看到老和尚帶領護法會一步一腳印建立中台世界,十多年來,從中台禪寺到今天中台世界博物館落成,更敬佩老和尚成就普台教育。學校除了給學生課本上的指導,還教導禮義廉恥、做人做事的道理,這是非常重要,讓這個社會、國家有了希望。今天除了感恩之心,代表埔里鎮民來接受見燈大和尚捐贈的第二部圖書車,本人也期待能夠隨著諸位護法大德,繼續來護持中台山。

  見燈大和尚於圓滿開示中表示:中台世界博物館落成是老和尚創建中台世界最後一塊版圖的完成。老和尚創建中台世界是秉持著佛法的根本精神、佛法的慈悲、願行,希望大眾能夠聽聞佛法的道理,找到自己真正的生命,找到在世間真正安身立命的定位。

  老和尚曾提示我們,身為佛弟子、中台禪寺的一分子,如何在道業上努力的方向:第一要守護道場,道場是大眾的發心,所以道場的功德屬於大眾,道場的成就就是大眾道業的資糧,是大眾修行最珍貴的資源,自己不守護,沒有人會替你珍惜,所以要守護道場,守護得之不易的成果、福報、資源。第二要深化修行,利用這些得之不易、過去努力的成果、資源,進一步要在自己的道業上面,依著福德、教理、禪定三個面向繼續努力,透過這些方便最終銷歸自性,就是深化修行。第三落實弘法,中台道場的建設,安僧度眾,上求下化,這個責任、使命、發心要持續堅持,透過種種的方便,跟大眾來分享佛法,勸發大眾來聽經聞法,確立正知正見,因為唯有正知見才有覺悟的可能,唯有覺悟才能成就佛道,隨心滿願、解脫自在、真正作主。所以老和尚也為我們鋪陳了一條光明大道,在全世界廣設一百零八家分院,開立各級禪修班,讓每一個人進到中台世界,走進精舍,只要有心、願意,都能夠有系統、有條理的認識佛法,建立起對佛法、對自己、對世界、對自己跟這個世界安身立命的正知正見,進一步覺悟、成就佛道,獲得解脫自在的功德。

  感恩過去,老和尚一步一腳印為道場建立完善制度,帶領弟子修福修慧;繼往開來,住持和尚帶領四眾弟子,在穩固的基礎上,深化修行,落實弘法,百尺竿頭再進步,讓中台大法船廣度有情,共證無上菩提。
護法會頒證大典中,海內外精舍護法代表雲集,共同見證二十五年護法薪傳的喜悅。
住持見燈大和尚與蒞會嘉賓及護法會幹部合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