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中台廣傳








香光莊嚴──精舍學員新春新願

文/各精舍提供




普信精舍研經班學員╱傳一

在新春觀音法會慈光普照中,普信精舍住持法師帶領學員虔誠誦經禮拜,修福修慧迎接新年。
普南精舍啟建新春觀音法會,大眾共同為南台灣地震受災者祈福回向。

  回頭檢視在精舍發心的時光,由衷感謝法師們的智慧與信任,因為從執事或出坡中,我學會了更多做人做事應對的道理,使我更親近、明白佛法,也體察到自己的不足,更積極累積福德資糧;以智導情,以正知正見來面對生活中一切人事物。希望自己能透過佛法的學習,心性清淨、清明,更加莊嚴;透過共修課程的薰修,使自己浸潤在佛法的馨香中,讓身旁更多的人願意親近佛法、學習佛法,進而體會到佛法的不可思議。

普信精舍日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超

  「香光莊嚴」從清淨身口意三業著手,以五戒十善為起點,把佛法落實在生活中,讓自己的福慧先莊嚴起來。進而發菩提心,處處為他人著想,如同諸佛菩薩慈悲普攝有情,發揮個人的專長,服務大眾。如此家庭有薰香,道場有薰香,才能化導人心向善。

普南精舍夜間研經班學員╱傳懷

  期許自己靈活運用佛法的智慧,破除無明煩惱,於靜於動,於事於理,都要安住正知正見,以戒定慧莊嚴自心。自從有佛法薰香,如獲至寶,也要如染香之人,讓香氣遠播,感染他人,讓更多人知道佛法的妙處,掌握人生真理之鑰。

普南精舍高級禪修班學員╱傳韌

  有機會參加中台世界博物館第一期義工培訓,感恩 大和尚「佛法藝術化」的悲心願力,開闢了這塊大福田,讓我們有緣在此播種、耕耘、薰修,修福修慧,守護「無情說法有情聽」的千古文物與這一念心。期望自己能「知天高地厚,知掂量輕重」,恰如其分的成為親善大使,讓來者與自己,都能「用至善至美的心,來看至善至美的文物」,進入「華藏世界香水海」,法喜充滿。

普南精舍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芳玲

  在工作中充滿挫敗、恐懼,心快被瞋恨所蒙蔽時,禪修課中聽到:唯有不斷地正精進、福慧具足才能脫離恐懼,而皈依三寶是最快速得到助緣的方法。此外,我也從早晚誦持《金剛經》著手,雖然環境沒有改變,但我的心變得更加勇敢了。更感恩精舍法師們慈悲溫暖的笑容,那也是我面對逆境時的力量來源!禪修豐富了我的心靈世界,人生也有了轉機,希望新的一年修善積福,生活中每個當下清淨安定,愈來愈光明!

普南精舍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誠


  法細心粗,唯有讓心變細、讓法入心,安住正念,活在每個當下,才能轉煩惱成菩提,以知足常樂的心去除貪瞋癡等熱惱,擁有外淨其境、內淨其心的定力。從動、靜當中去實踐《金剛經》所說「一念淨信」,以同理心、慈悲心、平等心對待家人及朋友。也期許自己以智慧光明來莊嚴自性佛。

普皇精舍護法會諮詢委員╱傳記

大年初一,普皇精舍啟建新春觀音法會,並恭誦《吉祥經》,祈願新的一年吉祥平安。

  過去的一年,透過誦經禮佛、打坐靜心,漸漸地了悟 導師經常開示:「佛法以人為根本,人以心為根本,心以覺悟為根本」的道理。多數人在時代的洪流中,心是躁動不安的,不知下一秒的無常何時到來。春節前夕南部震災,讓我們見識到山河大地的無常,前一秒佳節團聚的期盼,下一秒變成生離死別的愁城,體現《八大人覺經》所云:「世間無常,國土危脆」的真理,令人刻骨銘心。

  想了脫這些困境,必須從根本做起。經云:「佛法如甘露,除熱得清涼,一心應善聽,能滅諸煩惱」,要能堅住正念,時時刻刻勤修加行,透過福慧雙修,才能避免生死流轉之苦,成就無上菩提功德。期盼新的一年人人都能親近佛法、親近道場,廣積福慧,莊嚴心地!

普皇精舍研經班學員╱傳勤

  六祖大師云:「自性五分法身香」,為戒香、定香、慧香、解脫香及解脫知見香。五分法身香不離「自性」,清淨自性起種種妙用,就能香光莊嚴、福慧莊嚴。期許修行路上,「恆用戒香塗瑩體,常持定服以資身,菩提妙華遍莊嚴」,以無我無人無眾生,廣修一切善,心無吝惜,「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祈願正法久住,佛法常興,大善知識長久住世,法界一切眾生,恆修於福智,圓成佛道。

普皇精舍研經班學員╱傳本

  見燈和尚曾經開示:「如何做到煩惱不生,真心不滅,須在因地上用功,觀照本心本性」。學佛數十載,不如靜心一瞬間;念佛千萬遍,不如正念一刻間。期許不忘初衷,時刻落實大善知識教誨,普行饒益有情之善舉,以佛心為己心,體現生活中處處是道場的真理。

普皇精舍研經班學員╱傳與

  進入精舍禪修迄今十四個年頭,深深覺得「禪修」是一生中最穩賺不賠的投資,投資報酬率無限大,風險則是零。古人有云:「時間花在哪兒,就在哪裡成就。」學佛讓我體會到,當「心能作主」就掌握到人生富足、圓滿、如意與幸福的鑰匙,能開啟自心的智慧寶藏,改變自己的人生命運。當煩惱減少了,心清淨了,功德法財不求自得!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