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紅塵清泉








普學禪寺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

文╱普學禪寺提供





  新北市淡水區普學禪寺於十一月廿八日舉行「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法,善信檀越七百多人共襄盛舉。願心、道心凝聚,流露至誠懇切的感恩,庭園裡種植近兩年的玫瑰、杜鵑,也不約而同地綻放,令人欣歎眾緣和合不可思議。

見燈和尚親臨主持開光灑淨儀式,並慈悲頒證合影。
與會大眾歡喜聆聽主法和尚開示法要。
普學禪寺護法會會長傳潔致詞,感謝善知識們的慈悲帶領。

  法會當天,住持和尚主持大雄寶殿聖像開光儀式,並慈悲開示:「開光灑淨法會的成就,來自所有居士大德的發心,以清淨的身口意三業供養、禮敬諸佛,進一步藉由事相上的參與,開啟人人本具的智慧之光,體現開光灑淨的真義。大眾都希望能離苦得樂、消災免難,欲圓滿此一普世的價值,先要從因上端正知見做起,時時覺察、覺照,才能無有迷惑,行為不致偏差。有了正知正見,待人處世就有智慧,還要廣修一切善法,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行。『福慧雙修』才能真正離苦得樂,成就圓滿如意的功德。希望大眾多到禪寺聽經聞法、禪修、發心,讓疲憊的身心得到清涼,心靈得到淨化與提升,終能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在和尚的殷勤囑咐中,與會大眾法喜充滿,迎接新里程碑的開始,期盼接引更多有情體會佛法的殊妙,人人本具的菩提種子,早日花開果滿。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潔 聆聽和尚的甘露法語,如沐春風,亦如身處佛國淨土,心中湧現無盡的感恩。感謝一路走來,善知識們的慈悲帶領,能貢獻一己心力,廣修善法功德。祈願更有智慧、具足更多善緣,將感恩及法喜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能離苦得樂、同霑法益、共沐佛恩!

督導╱傳德 住持和尚開示中,貫穿核心的關鍵字,就是「福慧」二字。福慧雙修帶給我們良善、如意的人生,建立於三個基本的知見:一是因緣果報的道理,二是緣起性空的認知,三是人人皆有佛性的本質。「開光灑淨」點亮了眾人的心光,光光相映,清淨之法界自然現前。大眾在莊嚴殊勝的法會中,各得其益,真是不可思議。

副會長╱傳嶺 為祈求法會順利成功,下班時間多在禪修班發心,感謝法師們啟建梁皇寶懺法會,帶領我們拜懺、修福修慧。這和住持和尚所提示:一切成就,要在內因外緣下功夫,完全相應!感恩在淡水這片人間淨土,有幸身體力行這微妙善法,更由衷期盼 導師長久住世,法輪常轉!

執行祕書╱傳忍 普學,從空間有限的精舍轉變為寬敞的庭園禪寺。這段期間,由信眾成為優婆塞、從普台家長成為博物館義工的傳忍,深深體悟到:大雄大力的世尊,仍慈悲地為大眾審除微細惑;眾佛弟子的波崙問道之志、善財求友之心,日益堅深!

資訊組組長╱傳尊
 十幾年前,還是一個小小的黃昏市場,地上處處是污水,空氣中五味雜陳,周圍環繞著叫販與討價還價之聲……而今,坐落著莊嚴幽靜的寺院,這一切不可思議,讓我更深信佛法,只要是對的事,只要我們有願心,努力不懈,因緣和合之時就能隨心滿願。

環保組副組長╱傳語
 法會籌備期間,法師勸勉我們要發心,和合無諍。想起第一次當環保組組長時,法師也曾經指導要學習清淨慧菩薩的精神,以清淨心及般若智慧供養大眾。《圓覺經•清淨慧菩薩章》云:「地獄天宮,皆為淨土。有性無性,齊成佛道」,又云:「居一切時,不起妄念;於諸妄心,亦不息滅。住妄想境,不加了知;於無了知,不辨真實。」感恩善知識們諄諄教誨,不斷創造緣起,讓弟子們藉事練心,體悟每個當下覺性常在。

美工布置組副組長╱傳懷 法會當天佛光普照,花開滿園,彷彿一同在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從一次又一次的行前會議討論中,學習放下我執,從中體會到所謂「心念轉,法界就轉」,相信大眾在修行及道誼上都有所提升。

司儀組╱傳慈 幸福人生路,普學伴我行!記得初踏入普學時,剛要上小學。十四年的歲月裡,不管是開心或難過,我總會走入它的懷抱,分享生命中的點點滴滴。此次法會前夕,我在佛前發願,願將音聲供養三寶、法界眾生。當天站在司儀臺上,心情比往常還要平靜,唸出的每一字一句,是那樣的法喜。普學不僅是我的家,更是伴著我長大的知己,我會永遠地守護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