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零四年度佛國巡禮接待人員頒證大典

文/編輯部



  欣逢「佛國巡禮接待人員」團隊成立七週年,為讚歎大眾一路以來護法護教的精進,本寺於十二月十二日舉行頒證大典暨功德宴,傳燈發願,凝聚眾志,落實菩薩願行。

護法護教菩薩行

副住持見尊法師慈悲頒發證書及各類獎項,表彰大眾的發心功德。
傳燈發願,落實菩薩行,並祈願世界和平,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下午三時許,在和煦的陽光下,近三百位佛巡義工以最歡喜、熱烈的掌聲,恭迎住持見燈和尚合影留念、見證歷史。隨後,大眾馬不停蹄參與彩排,期以最精彩的表演供養大眾。老中青三代學員發揮「敬慈和真」的佛巡精神,說演逗唱,才藝樣樣盡出。

  年度的頒證大典與功德宴,新舊學員歡欣齊聚,彼此切磋學習。值得一提的是,招聘的三百二十二位義工中,有九十二位今年通過初階或進階解說員檢定考核,精進不懈、深化修行,令人讚歎!晚間六時,副住持見尊法師慈悲蒞會,讚歎大眾平日忙於家庭、事業,更撥出時間擔任義工,有些人甚至一年發心達一、兩千個小時,不疲不倦,實屬難得。

  副住持開示提到:「未成佛道,先結人緣,在座每位都有無量的功德,現在種下解脫煩惱、不求回報的因,將來必能道業成就。由於 導師的悲智願行,凝聚眾人之力,中台禪寺才有今天的規模,這是大眾從過去到現在護法護教、施金輸誠所成就。因此,彼此要更有默契,發揮團隊和合的精神;和合,是修行的最高境界,這念心不打妄想,沒有貪瞋癡,就是與覺性、中道實相之理相合。了解心性之理,就能將敬慈和真的精神,展現在事上的發心。

  將佛法運用於生活,自他受益後生起信心,修行逐漸產生信力。這力量來自源源不絕、不動不搖的自性,使心安住,不被外境所轉,在菩提道上精進前行。期許大眾發長遠心,繼續護持、實踐、推動佛法。世界上的戰亂、社會種種亂象,來自於人心的不平靜與貪瞋癡,唯有眾生的煩惱、妄執消除,天下才會太平。有佛法,眾生才有希望!世界的佛法在台灣,台灣的佛法在中台,中台的佛法在每位佛弟子的心中,等待我們發掘,讓它發光發熱,接引更多有緣眾生同乘法船,到達解脫的彼岸。」

堅住正念覺有情

  「這一年,我們一起走過」,其中有甘有苦,更有精益求精的發心。尤其三月下旬開始實施「殿堂靜默參觀」措施後,站在第一線的佛巡義工們更有著刻骨銘心的體會。原本定點導覽解說移至戶外,並在十二分鐘內讓訪客認識中台。為通過覆講的考驗,年逾花甲的傳梨坦言,從對著樹木、師兄弟們反覆演練了三百多次,一舉過關,證明一勤天下無難事。高階解說員傳昶分享,最大的收穫是改變心念、學習放下;隨著日積月累的發心,發現自己的觀照力進步了,煩惱、執著逐漸減少,真是法喜充滿!初階解說員傳喻說,將晨間檢討會所學到的祖師開示、 導師法語運用在出坡與生活上,事情都有圓滿結果;感恩 導師及大眾法師,感恩有佛巡這畝福田。佛國巡禮照客傳授提及,了解心念的重要,常常提起正念,以歡喜心接待來山訪客,即能得到正向的回饋。

  「永遠的木蘭紅」表演後,佛巡義工們齊聲獻唱,傳遞著從心「再出發」的真誠與歡喜。本年度至十一月底,來山預約巡禮人數,計有二十七萬六千多人,副住持慈悲頒發功德證書及各類獎項,表彰大眾發心功不唐捐。晚間九時,於菩提講堂帶領義工們傳燈、發願,燃起心燈照亮有情。身著木蘭紅背心,象徵著履踐六波羅蜜的願行,一年一度的功德法筵,在滿懷感恩與法喜中,劃下圓滿句點。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