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紅塵清泉








普中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普中精舍提供





  為迎接普中精舍二十週年慶,精舍慈悲舉辦「普中金剛年」──帶領全體學員於一年內虔誦圓滿二十萬部《金剛經》,共砌金剛塔,守護金剛心。十一月十五日啟建梁皇消災超薦大法會,展開精進禮懺月,至十二月二十七日圓滿,以此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法界光明、冥陽兩利。

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會主法,獻供祈福、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引領善信檀越虔誠禮懺,圓滿「梁皇寶懺法會」。
背經小狀元以《釋教三字經》及禪詩吟唱供養大眾。

  啟建首日,九百多位信眾共赴法筵。開壇灑淨後,大眾虔敬恭迎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普施甘露法語,大眾猶如共會靈山,法喜充滿。住持和尚舉佛陀八相成道勸勉:人生要離苦得樂、圓滿如意,須掌握關鍵,正本清源,深信因果,確立正知見,依循「福德、教理、禪定」三環一體精進薰修,重慮緣真,透過禪修、禪七因緣,契悟中道實相之理,以成就佛道。

  功德午宴中,兒童禪修班背經小狀元,以《釋教三字經》及禪詩吟唱為法供養,清淨響亮的赤子之聲,獲得滿堂彩;普中第二代年輕學員也以才藝表演,表達感恩的心,祈願 導師無量光、無量壽,中台領航、正法久住。

  歷經兩個多月的籌備,一個半月的禮懺共修,四眾和合,歡喜布施心力,事理精進,修福修慧,自利利他,共同成就殊勝的法筵,以三業清淨功德,上報四恩,下濟三塗;法界有情同入佛智,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慈 多年來一直認為,當法會功德主站在前面就有功德,直到法會前參與出坡,才明白要成就一場法會,有賴眾緣和合,分工合作,是多麼不容易!見賢思齊,愈覺察到自己的不足;透過反省檢討、慚愧懺悔,降伏慢心,心就愈清淨。在利他的因心中,愈發心就愈感恩,感恩得遇三寶,創造種種因緣,讓我們藉事練心,修菩薩行。

副會長╱傳證 此次法會擔任金剛護法,修習戒定慧三學。持戒,身心清淨,莊嚴道場;修慧,明了因果,清楚明白流程動線;習定,觀照起心動念,心無掛礙。感恩法師們創造殊勝法緣,讓我們動中磨鍊,願生生世世常為三寶的金剛護法,守護自性清淨心。

總幹事╱傳德 法會從開始到結束,就是一個生滅現象的示現。在法會運轉中,有法喜、也有磨鍊,無論順逆都在考驗著自己能否保持正念,不與貪、瞋、癡、慢、疑、邪見相應,安住在清淨心當中。若能即做即了,三輪體空,法會結束之際,心當中就是無比的法喜充滿。

副總幹事╱傳得 梁皇法會壇場莊嚴清淨,方便攝心用功,落實中台四箴行,乃至把每一場法會,當做生命的最後一次,即是當下用心處。

執行祕書╱傳登 三年多前,參加精舍新建工程落成暨梁皇法會,從此踏上禪修之路,也改變了我的人生。從聽經聞法建立正知見,靜坐中修習禪定法門,更在擔任執事中,深深體會動中磨鍊的重要。將佛法落實於日用之中,磨除習氣;在分工合作中護持大眾,推動菩薩願行,也確立自己的人生價值與意義!

研經班學員╱傳庭 〈菩賢菩薩警眾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近日照顧臥病在床的父親,見到他茫然無助的眼神,讓我深深體悟到老病死苦的無常。願以精進心虔誠禮懺功德,為父親消災祈福,以回報三寶及父母深恩。

心燈組組長╱傳曉 每場活動都是眾緣和合,也許不是最完美,卻能讓每個人在發心中成長。心燈組師兄們盡心盡力演練,從布場到跑流程走位,訓練自己於短時間內記下許多細節及原則是一大挑戰,現場還須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隨機應變,相互合作,也是動中磨鍊。感恩有機會護法護教,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將佛法落實於生活中,打造最寶貴、有意義的人生。

摩訶啦啦隊隊長╱傳蔚 二十年前,許多摩訶啦啦隊的學員甚至還未出生,但今天卻能在這裡與法相會,皆是因為 導師的慈悲、願力,普開法筵,廣立精舍,讓正知正見在學子們心中落地生根。以至誠感恩的心表演,供養大眾,也發心承擔起續佛慧命的責任,令三寶長久住世。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