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紅塵清泉








普平精舍十五週年慶暨啟建梁皇寶懺超薦祈福大法會

文/普平精舍提供





  中台禪寺龍潭分院普平精舍,八十八年於桃園縣平鎮市成立,後於龍潭鄉覓得新址,於九十七年三月落成啟用至今。欣逢精舍成立十五週年,特於十月十一日至十九日,舉辦「十五週年慶暨啟建梁皇寶懺超薦祈福大法會」。

迎請代表至誠禮請中台禪寺執行長見允法師入壇主法,並為大眾開示法要、普施甘露。
大眾把握禮拜《梁皇寶懺》的殊勝因緣,法會現場座無虛席。
青少年學員們以活潑的歌曲演唱,讓功德午宴充滿歡喜的氣氛。

  梁皇寶懺法會期間,每日上午舉行佛前大供、消災法會,下午舉行晚課、小蒙山施食、超薦法會,晚間禮拜《梁皇寶懺》。大眾在住持法師帶領下,以清淨禮懺功德,回向世界和平,災難消弭,法界有情,同霑法悅,共證菩提。

  十五週年慶法會當日,恭請中台禪寺執行長見允法師蒞臨主法,為精舍週年慶頒發功德表彰、開示法要。見允法師勉勵大眾,禮拜首要淨潔其心、整肅儀容、收斂意念,起慚愧心、發菩提心,為一切眾生懺悔。能生此心,即是菩薩心、菩薩行。繼而闡明修習禮懺法門,應建立正信因果、畏怖惡道、發露過失、斷相續心、修善斷惡、護持道場、觀罪性空等觀念,了解因緣果報之重要性。

  歡慶十五週年,精舍製作十五週年回顧特展,記錄精舍年譜、護法會組織、各項法會活動及出坡翦影等點滴。功德午宴中,學員們以小提琴、二胡、吉他、笙等樂音,歡喜供養大眾。

  在導師 覺大和尚廣度眾生的慈心悲願引領下,四眾弟子戮力一心、辛勤耕耘,精舍各級禪修課程及護法會組織漸臻完備,期盼未來在穩定中繼續向上提升,在未來無數個十五年中,接引更多有緣眾生,深入佛法堂奧,同登覺岸。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紀 法會期間,大雄寶殿場場爆滿,只好移至三樓第二壇場,當維那法師起腔時,我為之震懾,當下反省:原來是自己起了分別心,當用心時,處處是道場,只要靜下心來,不管在哪裡都能用上功。

總幹事╱傳貞 法會首日有五百多人共襄盛舉,主法見允法師的開示更令人法喜充滿。住持法師也以四弘誓願勉勵學員,發廣大願心,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深植生生世世的菩提道種。

照客組組長╱傳敘 法會中,見到許多師兄發心、發願,投入成就這場法會,亦藉此因緣懺悔三業。雖無法全程參與禮懺,但藉由發心執事,學習到面對自己不足之處,直下承擔。

照客組副組長╱傳胡 以往法會都在外場擔任照客,此次終有機會進入大殿禮懺。從懺文內容得知,善惡諸業如影隨形,有身皆苦,誰得而安?雖然拜懺有一點辛苦,身心卻感到輕安、法喜!

心燈組副組長╱傳優 從發心中體會到法師的教導,經由此次法會,對於菩薩慈悲喜捨的精神,有了更徹底的實踐與更深的信心。深深感受到在禪修班薰修佛法,是如此珍貴與受用。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