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零三年度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編輯部

  《悲華經》云:「護持正法即是助菩提法,令三寶種不斷絕故。」本寺於八月九日下午二時舉行「一百零三年度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海內外一百零八家精舍上萬名護法會代表海會雲集,共同見證護法薪傳的法喜。

興顯道化護正法

導師親自為護法總會李總會長授證,表彰護法護教的功德。
李總會長帶領全體護法會成員宣誓,表達護法的堅定願行。
導師肯定大眾近三十年來護法護教不遺餘力,功不唐捐。
香港普廣精舍學員組成摩訶啦啦隊,為頒證大典揭開序幕。

  在香港普廣精舍上百位學員所組成的摩訶啦啦隊熱情的歡呼聲中,導師 覺大和尚為護法總會總會長、各精舍護法會會長,以及各界賢達等顧問群授證並頒發聘書。李總會長帶領海內外一百零八家精舍護法會會長及幹部,以虔敬之心齊聲宣讀誓詞:「力行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秉佛陀慈訓、遵 導師之教誨,廣積福慧資糧,護法護教,親近三寶,護持中台禪寺,盡形壽發菩提心,永不退轉。」表達護法護教的堅定願行。

  李總會長致辭時表示,感恩 導師教示心地法門,令人人彰顯本具自性,更創造各種方便設施為助道因緣,如遍於海內外各地的精舍分院、普台學校、中台山博物館及中台世界博物館等。護法即是護心, 導師常說:「聽法的這念心就是!」身為中台禪寺護法會的一份子,能信受奉行此最高的智慧、最高的法門,是最大的福報。  

  財政部吳次長分享首次參加頒證大典的收穫:親見 導師帶領的護法總會總會長、顧問群、各精舍會長及護法居士們,全心投入護法工作,讓法師們能順利在全世界各個精舍弘揚禪宗心法,淨化社會,對此表達尊敬之意。並以知恩、感恩、報恩,讓社會更和諧、家庭更安樂為目標,與大眾共勉。

  護法總會朱顧問也上台表達對 導師的至誠感恩,並以律宗道宣律師、法相宗玄奘大師、禪宗達磨祖師精進修道,感得護法龍天恭敬三寶、擁護佛法的行跡,勉勵大眾共同發願盡形壽護法護教,廣積福慧資糧。感恩三寶住世,當以正信、正知正見為導航,依教奉行,前途必定光明,乃至成就佛道。

  護法總會法律顧問李律師則分享對「佛法難聞今已聞」的深刻體認。感恩 導師及法師們慈悲大轉法輪,示導大眾受持戒法、聽聞佛法的重要,我們當發勇猛心努力修行,發菩提心,永不退轉,方能報答師恩。

效佛行願真供養

  導師於會中慈悲開示,了解、研究、弘揚與實踐佛法,都不要忘記過去高僧大德的菩薩行,如唐代玄奘大師及義淨大師至西天取經,歷經千辛萬苦,九死一生。古人說:「建道場於處處,樹法幢於重重。」中台禪寺本著佛法的慈悲與高僧大德求法的精神,從靈泉寺到現在,經過近三十年的努力,一步一腳印,弘揚正法、傳承如來家業,在各精舍開設禪修班及舉辦各種活動,把佛法的真理傳播到全世界,分享給每一個人。由於大眾發菩薩心、發長遠心,出錢出力、護法護教,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護持中台禪寺的建設及一切活動,才有今天的規模與成就。佛經裡提到,世界將來會老化、毀滅,但建設道場的功德永不磨滅,一直到圓滿成佛。過去到西天取經,現在歡迎大眾前來中台取經!

  經云:「凡有心者,皆當作佛。」佛法以人為根本,人以心為根本,心以覺悟為根本,三位一體。有了這三個根本,才能修菩薩行。既然人人都有心,為什麼還在苦難當中呢?因為沒有覺悟。要脫離苦海、脫離苦難,就要用功學習,福慧雙修。諸佛菩薩有兩種法身,一是功德法身,這是福報;一是清淨法身,就是智慧。修行學佛要從這兩方面入手,廣集福慧資糧。

  導師勉勵大眾,無論是做人做事或修行,都要效法佛陀的慈悲、智慧、功德、發心,「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才不會虛度一生。護法會是最殊勝的榮譽、福報與功德,提供大眾發菩薩心的機會,有了這個因緣,才能夠成就自己的慈悲、智慧與願行,在利他當中完成自利。

  《六祖壇經》云:「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希望大眾將今日的發心、喜悅,帶到家庭、職場、社會,人生就會很快樂、很幸福。最後, 導師祝福大眾吉祥平安,福慧增長,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經云:「佛讚三事最為無上,何等為三?一者,發菩提心。二者,護持正法。三者,如教修行。如是三法,最為無上,能修行者,真供養佛。」護法信眾們謹記 導師的勗勉,願效法古德護教奉獻的熱忱,發菩提心,護持正法,共同實踐菩薩行履,弘揚禪宗心法,廣傳中台道風,利樂有情,同登覺岸。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