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紅塵清泉








普信精舍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信精舍護法會副總幹事 傳梧




  高雄市三民區普信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於一百零三年二月二十三日啟建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為期十週的精進禮拜,至四月二十日圓滿。

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尊法師蒞臨主法,並帶領大眾佛前獻供。
見尊法師於開示中勉勵大眾,跟隨 導師弘法利生之慈心悲願,護法護教,自利利他。
精舍住持法師帶領大眾圓滿為期十週的禮懺功德。
義工菩薩以至誠供養的心,精進護持,成就殊勝法筵。

  法會啟建日,住持法師開壇灑淨,並為大眾開示懺悔的真義與落實修行的重要性,令大眾珍惜勝緣,入佛法界,法喜充滿。與會大眾亦精進持誦,隨文入觀,滌除心垢,身口意三業清淨。

  圓滿日當天,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尊法師蒞臨主法並開示法要。見尊法師指出,本具佛性不增不減、清淨無染,修行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法會中大眾發清淨心、恭敬心,齊聚修善、禮懺聞法,能激發彼此的道心、願心,成就殊勝的功德。

  精舍是紅塵中有情眾生的心靈淨化站,能發揮淨化人心的教化功能,今日的殊勝法筵將綿延無盡,引領更多有緣大眾深入佛法堂奧,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法會心得

執行秘書╱傳解 此次法會負責十事供養物品,召集了數位師兄一同協助,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製作、淘汰,終於完成;雖然不是最完美,卻是大眾的用心與努力。每一次法會的因緣不同,所遇到的境界就不同。在為期兩個多月的法會過程中,時時提醒自己:無論遇到何種境界與考驗,一切都要以利益眾生、圓滿法會為最終目標。每一次的境界,都是一次成長,期許自己在修行路上站得住、走得遠,永不退轉。

特照組組長╱傳囑 所謂「未成佛道,先結人緣」,感恩法師慈悲讓我藉由法會執事廣結善緣,弟子也從中學習轉念,以佛法正面思惟的力量,突破自己的執著,以歡喜心、柔軟心去面對每一個因緣。感恩每一次學習的機會,面對世間無常、起落,期許自己發長遠心,不忘初衷。

照客組組長╱傳順 住持法師曾開示,在團隊中凝聚共識是不容易的,只有目標一致才能圓滿,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為眾生創造因緣親近道場,聽聞正法,冥陽兩利。過程中當自己的目標與想法不明確時,法師再次提醒著我:做一分得一分,有因就有果。

機動組組長╱傳綜 第一次領法會執事,才深刻體會到成就一場法會著實不易,要動員許多人力、物力,花費許多時間與精神,因此我們更應以一顆感恩的心來參加法會。發心過程中,也讓我真正體會到法師平日教誨「靜中養成、動中磨鍊」的意涵。無論是當清眾或發心執事,當下這念心都要清清楚楚,了了分明。

梵唄組╱傳圓 「龍華三會願相逢,彌勒佛前親授記」,每在卷末唱誦此句時,總是感動萬分,佛的慈悲及願心是何等浩瀚!身為佛弟子的我,何時才能有如此的修為及功德力呢?此次法會見到一位師兄雖於過年前遭逢重大車禍,仍以感恩三寶的心,帶著傷恭敬禮拜,令人敬佩!因此弟子在佛前虔誠發願:生生世世都要處在三寶的法界當中,以莊嚴的梵唄供養三寶、供養大眾,願與眾生共成佛道!

特照組╱傳賢 感恩組長的身教,以及師兄們彼此的關照、熱忱,令人讚歎不已!法會圓滿是靠著眾多因緣的成就,因此當懷知恩、感恩、報恩的心,在因上努力,將所體悟到一切落實在日常生活中,這是唯一能讓我們離苦得樂、圓滿如意的一條路。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