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紅塵清泉








普親精舍浴佛暨孝親報恩法會

文╱普親精舍護法會司儀組組長 傳硯




  一百零三年四月十三日,是新竹市普親精舍舉辦一年一度浴佛暨孝親報恩法會的日子,法會特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並開示法要。

法會當天海會雲集,諸多社會賢達共襄法筵,灌沐佛身。
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並為大眾開示法要。
午宴時,大專禪修班及兒童禪修班學員以精彩表演供養與會大眾。

  為了迎接這一天,精舍四眾無不全心全力投入,無論灑掃布置、聯繫邀請、流程演練,乃至法會各項事務的製作、準備……在在表現出全體人員對三寶的堅信、發心與護持,真正是四眾齊心、眾志成城。

  住持和尚於開示中提到,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所說八萬四千法門,但唯一法、無有二法,乃至無一法可說。面對社會種種紛擾亂象,佛弟子應以智慧看待,以清淨的身、口、意三業為人處事,就能福慧雙修,吉祥如意。導師 覺大和尚悲智雙運,一步一腳印帶領四眾弟子建設中台禪寺、海內外精舍、普台國小、國中、高中、中台山博物館,以及中台世界博物館,其智慧與願心正彰顯出事在人為。所謂「轉化因緣」,即是改變原本不具足的因緣,創造新的善因緣,讓事情因緣具足而產生良善的結果。

  在 導師的領導下,中台禪寺不但是清淨的正法道場,更是「明心見性」的大法船。唯有緊隨大善知識的腳步,方能在有限的人生中發揮最大的作為,生生世世與三寶結清淨法緣!

法會心得

護法會督導╱傳松 法會恭請住持和尚蒞臨主法,並有各家精舍住持及嘉賓與會,真是海會雲來集!與會大眾皆滿心歡喜,以恭敬心聆聽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語。住持和尚以 導師為實例,說明只要有正知見就能福慧雙修,人生雖短,但只要創造因緣利益眾生,就是菩薩行。

副會長╱傳賢 佛法的殊勝微妙不可思議,希望能有更多人累積福慧資糧,蒙受法益,也祈願生生世世廣修福德、智慧,事理俱進,創造最大的利益、價值,利益眾生,共成佛智。

諮詢委員╱永良 在精舍已參加了十年的浴佛法會,今年住持和尚第六次蒞臨。住持和尚提示大眾,在這混亂的時代,要有多元的思考方式,不執著自己所認為的對與錯,因為是非並不是絕對的。

執行秘書╱傳相 在發心過程中,雖有種種境界考驗,但要把心照顧好,不被煩惱所轉,轉煩惱為菩提。即使事情不能圓滿,但身、口、意要清淨,廣結善緣。

執行秘書╱傳慈 六年來,一直擔任照客執行秘書及呼班等執事,站在第一線,心中深感欣喜、感恩與感動。身為佛弟子,護法護教是本分事,時時刻刻保持當下這念心清楚明白,才能跟隨大善知識的腳步,邁向成佛的康莊大道。

執行秘書╱傳晏 當住持和尚開示:「佛性人人本具,本來如是,不曾改變。」心中非常法喜,如天際一掃陰霾,大放光明,這不就是學佛者應該肯定且直下承擔之處?只要堅定信心與願力,菩提道上時時不忘以福慧莊嚴灌沐自性如來,終將破除妄想、執著,圓顯佛性光明!

禪修班學員╱傳悟 住持和尚提到:「進退失據,得到的結果就不圓滿。」發現自己就常犯這樣的毛病,希望自己多用心,改善這樣的情況。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