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普台教育








普台一百零二學年度聯合運動大會

文/編輯部

  
  每年歲末的聯合運動大會,是普台學子綜合「德、智、體、群、美」的五育錦標賽,也是凝聚國小、國中、高中,所有師生、家長乃至畢業校友的一大盛事。此次特別邀集首屆普台畢業校友至國小三年級,共十二屆學子參與「代代相傳」接力賽,展現優質的品格力與好體力!

允文允武放異彩

創意進場秀出繽紛的學習成果。
寓教於樂的「洗手健康操」。
代代相傳接力賽,由小三女生開跑。
六年級太極扇剛柔並濟,令人喝采。
以人體為樂鼓,迎接勝利女神。
家長們熱情參與趣味競賽。
少林三十六棍虎虎生風!

  十二月二十一日上午,充滿創意與活力的運動員進場揭開序幕。國小體育館中,「裙襬搖搖」的一年級,與耶誕花蝴蝶裝扮的二年級,攜手表演「洗手健康操」;三年級以便利雨衣變身黃色小鴨,一支支小傘綻放繽紛的學習花朵!才藝與適性課程武術組同學,展現八步螳螂拳「力劈」及長兵器「少林三十六棍」風采;六年級全體同學則祭出短兵器「太極扇」剛柔並濟的功夫,博得熱烈喝采。

  高中田徑場上,國二以象徵「朝陽鳴鳳、天降祥瑞」的火鳳凰,期許普台賢聖輩出、帶來盛世太平;國三「普台5夠讚」結合五行蔬食健康概念;高中或以人體為樂鼓、迎接勝利女神,或裝扮小拖鞋打不死的俏皮「小強」,使開幕式洋溢溫馨與驚喜。

  象徵校訓「敬慈和真」四大精神的校旗,在旗隊護送下莊嚴地進入會場,歷任校長、家長會長及南投縣教育處黃處長等諸多嘉賓,也給予祝福與勉勵。近來,普台學子除了在縣運會中締造無數佳績,高二佳穎同學參加「2013國際馬術障礙超越錦標賽」獲一金一銅,國三耕銓同學也於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榮獲扯鈴第五名。語文方面,第九屆全國英文單字大賽榮獲國、高中組雙料亞軍,國小組獲季軍;全縣英語文、國語文競賽亦名列前茅。國際班弋九同學已接獲全美排名前二十的Emory University商學院入學通知……足見普台學子允文允武,於海內外大放異彩!

普台精神共薪傳

  當各項決賽及團體趣味競賽鳴槍起跑的同時,高中畢業校友相偕返校,或與高三學弟妹分享學測前最後衝刺的經驗,或與師長座談分享大學生活點滴。場邊,品茗社靜定地沏壺好茶,邀請家長們歇歇腳,欣賞音樂演奏,品嚐舒壓的心靈饗宴。

  下午三時,首次「代代相傳」接力賽登場,由國小三年級學生擔任第一棒,在全場大哥哥、大姊姊加油聲中起跑,頗有「初生之犢不畏虎」之態;及至國二學生接棒之際,一位同學不慎跌倒,接棒的同學並沒有抓著棒子就跑,而是先把同學扶起,才轉身邁步跑去……,這幕情景著實令人感動!

  當最後一棒校友抵達終點時,個個帶著最歡喜的笑靨──重溫在校園中所經歷的成長足跡,更加懂得珍惜與感恩,比冠軍盃更重要的,即是董事長見桅法師所期許:「培養在競爭中合作,以及『勝不驕、敗不餒』堅毅的運動家精神,多元學習與勇於挑戰的開闊胸襟……這些良善的人格特質,即是從普台帶得走的軟實力、開創美好人生的能力。」

  四時三十分,閉幕式在董事長頒獎勗勉,以及國小三至五年級有氧律動、國中全體同學武術操等表演中圓滿落幕。普台精神經由用心參與,傳予每屆莘莘學子,期待每一個小普台,有朝一日成就無數的大普台,將創辦人 覺大和尚與護學團隊的慈心悲願,代代相傳,光照寰宇。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