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紅塵清泉








普成精舍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文╱普成精舍提供



 

  中台禪寺大里分院普成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於一百零二年十月六日至十三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並恭請中台禪寺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於圓滿日親臨主法。

主法法師於會中頒發功德證書,表彰大眾持續的精進發心。
主法法師帶領大眾於佛前獻供。
主法法師開示大眾,懺除業障,得清淨心;清淨心現前,就能與佛菩薩相應。

  法會首日,與會大眾隨莊嚴梵音發露懺悔、隨文入觀,住持法師並開示大眾懺悔的真義與落實修行的重要性。在為期八日的法會中,每日舉行佛前大供、消災、超薦、禮懺、小蒙山施食等佛事,大眾精勤一心,清淨三業,修諸供養,仰祈三寶普潤群生,令法界有情悉獲安樂。

  圓滿日上午九時,大眾恭迎中台禪寺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入壇主法。見尊法師除頒發功德表彰外,並開示大眾,社會的安定,必須從每個人的起心動念做起。每個人都有本具的佛性,要善加護念。參加禮懺法會,除了要明白佛法的意義,更要藉此因緣普皆回向,祈願眾生離苦得樂,社會安定,百姓安居樂業,如此便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此次法會在精舍法師的帶領下,護法居士們秉持「敬、慈、和、真」的精神投入籌備工作,眾人在慈悲、精進的清淨法界中,更加體會佛法的真實利益,面對未來,也將以更堅定的步伐,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願行。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香 圓滿日當天主法法師開示:「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因此要在日常生活中,隨時覺知自己的起心動念,時時保持清淨心,常起四念處觀,看破、放下。

副會長╱傳觀 籌備過程中感受到大眾身疲但心不厭的發心,並在法師的指導下深切體會到法師經常開示的:「修行能於工作中、能於行住坐臥中;懺悔罪業亦復如此,大眾和合圓滿法會,即是真懺悔。」

諮詢委員╱傳祐 由於祈願能藉由這場法會報師長恩,因此把握因緣全程參加。禮懺期間,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時時刻刻都覺得與佛同在、與三寶同行,真正體驗到「心淨國土淨」!

莊嚴組組長╱傳日
 經過這次法會,了解到修行要發廣大心、立菩薩願,學習承擔,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一切都是眾緣和合,凡事「退一步海闊天空」,有願就有力。

照客組組長╱傳雲
 平常都了解要心如止水,不為外境所轉,但在發心的過程中,才察覺到自己的起心動念。法會臨近時,心中有點著急,但法師如如不動地運作圓滿法會,才發現一切都是自己的妄念。

活動組組長╱傳白 此次因緣讓我學習到如何坦然面對生命中的無常與挑戰,只要這念心能夠清楚明白,人在哪裡,心在哪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會圓滿不可能的任務。

心燈組組長╱傳漚 發心的過程讓我真正體認到:生活上的細行,點點滴滴都是成就修行的資糧。八天的階段性任務結束了,緣起性空的法則始終不變,一切又銷歸自性,明天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美工組組長╱傳育 愈是至誠清淨,愈能依文入懺,了解自己累劫與眾生所結的因緣、果報輪迴,對身口意更要細心觀照,身心安定專注禮拜,法喜充滿!

金剛護法組組長╱傳承 因為深信因果,法會中至誠地懺悔累世罪業,進而發願回向一切眾生……令人驚訝的是,心中的熱惱頓時轉為清涼!懺悔功德實不可思議!

香積組組長╱傳喜
 法會在大眾的和合發心中圓滿落幕,我也在其中有所成長,面對執事,不需畏懼,只要有願就有力,一定能圓滿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環保組組長╱傳修
 感恩法師在上課中強調受持五戒十善、落實中台四箴行的重要,法會中把它當作座右銘,藉事練心,在動中觀照這難以降伏的心,放下我執,並反省檢討自己的習氣和心量。要覺察、覺照,隨順覺性,才能進步。這是此次法會最大的收穫。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