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紅塵清泉








普覺精舍二十週年慶祝法會暨啟建華嚴大法會

文╱普覺精舍護法會文宣組組長 傳醒




  

  成立於民國八十二年的普覺精舍,秉持導師 覺大和尚度眾的悲心願力與教誨,二十年來在台北市南港地區接引有緣大眾,遍植菩提心苗。時值歡慶普覺二十有成之際,特於十月五日舉辦「二十週年慶祝法會」,並於十月十二日啟建為期三個月的「華嚴大法會」,祈願一切眾生共沐佛恩,同霑法益。

華嚴大法會啟建日,住持法師開壇灑淨。
住持和尚慈悲為大眾開示法要。
菩提啦啦隊全體與住持和尚歡喜合影。
大眾虔誠誦經,隨文入觀,清淨三業。
近六百位嘉賓海會雲集,共同見證精舍二十週年的卓越成果。

  二十週年慶祝法會當天,近六百位嘉賓共同見證精舍二十週年的卓越成果。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切糕祝願,並頒發功德證書。住持和尚開示:「從 導師帶領四眾弟子一步一腳印創建中台世界的歷程,即可驗證佛法的道理真實不虛。在世間落實如來教理,首先要了解一切事物皆依因緣生滅。因此,應在因上廣結人緣、佛緣、法緣與善緣,斷惡修善,端正知見,清淨身口意三業,時時刻刻覺察、覺照、覺悟,檢討、反省、慚愧、懺悔。行自利利他的菩薩道,廣積福慧資糧,朝契入菩提、涅槃而努力。如此依教奉行,自然能夠離苦得樂、圓滿如意。」

  華嚴大法會啟建日,住持法師以楊枝淨水蕩滌壇場,與會大眾精進持誦,隨文入觀。住持法師也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這部圓頓大法,勉勵大眾擴大心量,學習諸佛菩薩六度萬行,由信而入,以行履願,莊嚴無上佛果。

  走過二十個精進不懈的年頭,普覺精舍持續凝聚四眾弟子的護法願心,以更堅定的菩薩行履,在 導師的領航下,利樂有情得入佛法大海,普令覺花綻放人間!

法會心得

護法會榮譽會長╱傳貞 二十週年普覺增輝,是歡慶、是歡喜,更是感動的感恩!諸上善人共聚普覺,娑婆世界現華嚴。二十年瞬間走過,感恩 導師悲愍眾生成立精舍,將佛法帶入世間,為社會注入清流。弟子因佛法而改變,除了福報增勝,心當中有了正確的方向,人生也充滿意義。感恩三寶!祈願普覺二十無數,永轉法輪!

副會長╱傳瞻 「法會是一時的,影響是永遠的」,影響的是所有參與大眾的心念,也擴及未參與的大眾。大眾又再次順利地圓滿了一場夢中佛事!

總幹事╱傳奕 經過法師指導,精舍裡裡外外變得煥然一新,一踏入精舍,便如進入華嚴世界般清淨。感恩 導師、住持和尚、精舍法師的帶領,讓我們一同創造莊嚴的華嚴世界。

照客組組長╱傳菩 法會當天時而陽光普照,時而天降甘霖,人天同樂,住持和尚親臨主法,近六百位嘉賓共赴法筵,同霑法益,整場法會圓滿順利!感恩 導師以大悲願,在俗塵中廣立精舍,弘揚心法,讓每個人的心靈得以提升,人生有依循的方向。

司儀組組長╱傳化 從人際的互動當中,驗證佛法確實是日用生活的展現。清淨莊嚴的夢中佛事,和合眾緣,凝聚眾人的心力,不僅集合了大眾的智慧、福報與發心,同時讓我們能具體地從發心的過程中落實所學,特別是面對種種如幻如化的境界,更要努力學習如何好好照顧自己的心。

庶務組組長╱傳符
 法會當天海會雲來集,讓我們結了更多的善緣,也是廣積福慧資糧的因緣。今後要繼續跟隨 導師的腳步,發精進心、長遠心,期待下一個三十週年、四十週年……的到來。

菩提啦啦隊大隊長╱傳晏 發心過程中,學習到帶人最重要的是帶心,一個團隊最重要的是精神──無我的供養,就是菩提啦啦隊的精神。願以無我的供養,閃耀中台,光耀普覺。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