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紅塵清泉








普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暨禪修班結業典禮

文╱普善精舍提供




  

  一百零二年九月八日,普善精舍舉辦第十四屆護法會頒證大典暨禪修班結業典禮。典禮中,住持法師頒發各級禪修班結業證書及各類獎項。隨後,學員們將平日熏修的佛法,藉由戲劇演出供養大眾。熱鬧、精彩的表演節目之後,隨即頒發一百零二年度護法會幹部聘書。各組幹部在熱烈的歡呼下,一一上台接受住持法師頒證,全場響起肯定與讚歎的掌聲。

  頒證大典中,護法會龔會長帶領全體幹部於佛菩薩前至誠發願,祈願在三寶慈光加被中,護法護教的願心與願行永不退轉。住持法師以發願文中「優婆塞十六法」來期勉大眾,欲得十方三寶的護持,要先以慈悲心、精進心布施大眾,才能在利他中完成自利。「能自利復能利人,展轉相利則佛種不斷」,期望所有護法幹部終身奉持此十六法,圓滿具足在家居士之行履,盡未來際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護法會龔會長帶領全體幹部宣誓,自利利人,佛種不斷。
住持法師頒發護法功德表彰及禪修班結業證書,肯定大眾精進護教的發心。
禪修班學員以精彩戲劇供養與會大眾。

  中午舉辦「護法會聯誼餐會」,會中不僅有美味佳肴,還有樂曲演奏,更有緊張刺激的佛學考工搶答。最後,第十四屆護法會頒證大典暨禪修班結業典禮,在熱鬧、歡欣的氣氛中畫下圓滿句點。

法會心得

總指揮/傳甘 感恩住持法師多元化的弘化,讓大眾有學習、成長的因緣,也感謝所有居士的發心參與,讓此次活動法喜、歡樂、圓滿。

執行秘書/傳敬 我學到了做事心要細、心要定,才能做好當下的事情;心太粗、太急,就容易產生疏漏和錯誤。

照客組/傳明 幸福的人生,就在學佛當中!由於親身的參與,更加體會法師的用心,希望學員在發心過程中體悟佛法、驗證佛法。透過一場戲劇的演出,看到「中台四箴行」的落實。

司儀組/傳康 演出的前一天遇見一位師兄專心地擦著餐會的桌子,我問她是否參與節目表演,她笑著搖搖頭繼續低頭工作,當下我激動地脫口而出:「有!菩薩您正在表演,而且是非常精彩的演出。」她笑了。學佛後,相信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最佳主角,走在光明的大道上,發光發熱。

表演組/傳幸 透過一齣齣佛典話劇的演出,讓當天參與盛會的學員上了一堂「不一樣的禪修課」。祈願對三寶自生信心,亦教人生信心;自己修布施,亦復教人修布施;自己親近道場,亦復教人親近三寶。終身奉持,盡未來際,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節目場控/傳施 如果這是學習課程的總驗收,我看到學員們「對事以真」的態度、團隊的凝聚力,還有每個人的無限潛力,原來佛法落實在生活中是如此自然。

日研班總學長/傳雨 深刻體會到「生活就是修行,修行不離生活」,始終不離當下這一念心,人在哪裡、心在哪裡。

初級班總學長/傳集 夜間初級班學員共同發願吃素,以清淨心演出「悉達多遊四門」一劇供養三寶,並感恩法師授課的辛勞。祈願在三寶加被下,成就「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之四弘誓願。

心燈組/傳集 藉由此次活動學習到如何「提起、放下」,提起自己應盡的責任,放下對他人的分別、計較。期許自己在道業上更加提升,盡自己最大的心力,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