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
 
紅塵清泉








海外精舍學員中台心旅

文╱編輯部




  「中台廣傳,落地生根」,由於導師 覺大和尚的慈心悲願,二○○○年,海外第一家精舍於美國舊金山灣區成立,十多年來,中台心法遠颺四大洲,而學員們於每年結夏安居圓滿之際相約歸來,參與一連串殊勝難得的法筵暨朝聖之旅。

遊法王之城 沐甘露法雨

晨曦中朝山至萬佛殿,至誠繞塔回向。
近六百位海外學員於實相台拜鐘發願。
  此次海會雲集的時節,共有十五家海外精舍、近六百位學員代表,自美國、奧地利、義大利、澳洲、日本、泰國、菲律賓及香港等地相繼歸來,人數再創新高。

  八月十四日至十九日期間,各精舍法師陪同進行中台殿堂、博物館、武術館及普台校園巡禮,從中了解這個千僧和合的菩薩僧團,如何開展佛法現代化的多元面向──學術化、教育化、藝術化、科學化、生活化。其精神內涵及豐碩的成果,都是在 導師的高瞻遠矚下擘畫而成,令學員們由衷讚歎。

  八月十六日下午一時, 導師於般若講堂與所有海外學員進行茶敘,並開示:佛教發源於印度,生根於中國,弘揚於世界,興盛於現代,佛法是我們精神的糧食、心靈的資源。每個人都有佛性,若沒有覺性,佛性產生不出作用,還會墮落,變成獸性。有了覺性,每個人都能從黑暗走向光明,成為菩薩、成就無上菩提。經云:「凡有心者,皆當作佛」,中台禪寺的分院、精舍遍布海內外,目的就是把佛法的慈悲、智慧、真理,傳播給大眾。

  今生能夠成為三寶弟子,聽經聞法,是過去生中的善根現前。等於修學分一樣,前世還沒有修好,今生來補修;今生再修不好,來世再補修。所謂「其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其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三世因果絲毫不假。希望諸位每天都要發「四弘誓願」,早晚誦經、作定課。

  大眾回到中台這幾天,身口意三業是清淨的,眼睛所看到的是莊嚴的道場、清淨的僧眾、莊嚴的佛像,而且看到來自各方的師兄弟都非常發心,心當中充滿了法喜。佛法說:「未成佛道,先結人緣」,結佛緣、結法緣、結歡喜緣,有了這些緣,做人做事才會左右逢源。

佛法無國界 真如應十方

  懷著感恩、報恩之心,學員們於破曉中朝山、夜幕下拜鐘,體驗「中台一支香」及隨眾出坡作務,清淨莊嚴的境教無言說法,中台四眾弟子的熱忱及慈悲,打造了無有國界的祥和淨土,讓海外遊子體會回到心靈故鄉的感動!

  佛心寺傳欽(Cathy)分享,朝山讓自己體會到這念心很清淨,全心全意照顧好這念菩提心,流汗或辛苦都不在乎了。在山上出坡,比去遊山玩水還愉快。

  佛寶寺傳建(Zachary)說,因為法師們的齊心努力,中台禪寺實現了人間淨土。佛法予我們無盡的珍寶,能夠積極地改變這個世界,改變自己的知見和行為,非常感恩。

  西雅圖大學數學系教授傳立(Allison)表示,能聽聞 大和尚和住持和尚的開示,非常可貴。中台每一份子的慷慨付出,使自己發願作一個更慈悲的人,落實「對上以敬、對下以慈」的願行。

  法寶寺傳祥(Kris)認為,此行更加了解「如何在心上用功」此一覺悟之道,「我已經開始計畫下次再回山了!」

  誠如佛寶寺副會長傳崇(Ted)所說:“Chung Tai holds a special place in my heart.” 位於台灣的這座法王之城,終能成為千萬人心皈依之所,印證了「佛法無國界,真如應十方」,條條道路通中台、通往最究竟安穩的自性之家!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