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紅塵清泉








美國太谷精舍孝親感恩浴佛法會

文/太谷精舍提供



  為慶祝三○四○年佛誕及母親節,美國加州矽谷分院太谷精舍於五月十二日舉辦孝親感恩浴佛法會,感念啟發吾人慧命的根本導師──釋迦牟尼佛示現應化於世的慈悲,也感念父母生養吾人色身的劬勞。來自灣區各地的佛教信眾,以及宗教界、教育界、政界代表等近五百名中外居士參與盛會,大眾齊聚一堂精勤用功,以法會功德報佛恩、報親恩。

聖塔克拉拉州縣議員柯提斯伉儷蒞會,歡喜浴佛。
各宗教代表及護法居士雲集,共襄盛舉。
與會大眾恭聆住持法師開示浴佛節的意義。
親子禪修班學員帶來精彩的短劇表演,供養大眾。

  為服務華人與西方人士,精舍分別於上午九時舉行中文法會,十一時舉行英文法會。中文法會中,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並舉行消災祈福法會與佛前大供。英文法會中則有佛前獻供及肅穆莊嚴的浴佛大典。

  住持法師開示大眾,浴佛節是佛教的重要節日。佛出現於世,啟發眾生內在的清淨覺性。浴佛當下,最重要是知因識果、檢討反省,懺悔改過,淨化身口意三業,體現浴佛的真義──「隨其心淨,則佛土淨」。

  為促進各宗教和平交流,藉由法會因緣,特別邀請灣區基督教、猶太教、伊斯蘭教、印度教、耆那教、一神論教及靈修中心等多位宗教界代表,分享彼此的宗教文化及理念,異中求同,相互尊重、學習,意義深遠。

  中午,以健康可口的素齋及藝文表演活動供養大眾。表演內容包括獨唱、親子禪修班學員表演,以及精湛的印度舞演出佛陀成道的故事,呈顯佛法生活化和藝術化的內涵。浴佛法會就在中外護法信眾、義工菩薩的精進護持下,圓滿殊勝功德。

法會心得

副會長╱Cathy Martin(傳韻) We are pure as a pearl deep inside but we are covered with mud so it isn't visible or known. All the troubles and suffering in the world are nothing more than mud that is just waiting to be washed away. While bathing the Buddha, I imagined all the mud being washed away from my mind revealing the pearl in all its radiance.(眾生的本性原來純淨如珍珠,但為污泥所覆而不自知。世間的諸多煩惱、痛苦,充其量也不過像那待洗去的污泥。浴佛的當下,彷彿心中的塵垢亦隨之洗去,自心呈現出如珍珠般的純淨光芒。)

總幹事╱傳深 法會是與大眾結緣的好因緣,也是覺察自我習氣與執著的好時機。從籌備到圓滿,面對不同意見時,如何不起心動念並隨緣不變,是一個很大的考驗。所謂「靜中養成,動中磨鍊」,期待自己日後更加精進修行。

執行秘書╱Doug Tobake(傳備) The warm words of the speakers in the ceremony, the amity of the luncheon and the goodwill fostered, eloquently spoke of our deep connections. These days, it is not uncommon to hear speeches about the need for tolerance and forbearance among people from diverse backgrounds and traditions. At this Sunday gathering, replete with the harmony of heartfelt mutual caring, one may have reflected, “What needs to be tolerated?”(各宗教代表和貴賓在法會中誠摯親切的致辭,溫馨的午齋及善念的凝聚,呈顯彼此相繫深遠的因緣。近日有關包容多元文化及容忍不同族裔的言論時有所聞,在法會中,因衷心關懷而散發著一片和諧氣氛,不禁令人反思:「我們還有什麼需要容忍的呢?」)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