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紅塵清泉








普真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 普真精舍提供



  台中市西屯區普真精舍是本寺於中部地區成立的第一家分院,今年欣逢精舍二十週年慶,於一百零二年四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八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與會居士,專注一心聆聽法要。
二十週年慶法會,同時舉辦中華花藝展。

  為期八天的法會,歷經近三個月的籌備,在法師的指導下,護法會全體成員上下一心,團結合作,圓滿成就此次法會。法會期間,上千人同赴道場,共霑法益。法會首日,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法會啟建緣起、懺法之目的及利益等,令與會大眾珍惜勝緣,精勤禮懺,滌除罪垢,入佛法界。

  普真精舍二十週年慶,在梁皇寶懺大法會的殊勝功德及法喜的功德午宴中,畫下圓滿句點。

法會心得

總指揮╱傳坤 住持法師開示大眾,要多修「七週緣慈」來修正自己,廣結善緣。法會需要眾緣和合及大眾的發心才能成就,也是一種修行的法門,讓我們在靜中養成、動中磨鍊。

總指揮╱傳里 法會過程中,一直告訴自己,要以清淨心、柔軟心、感恩心、無所求心承擔執事,不可思議的是善緣和合,各部門的師兄齊心盡力,畫下一個既完美又圓滿的休止符。法會落幕了,萬緣放下,回歸自性,滿心期待下一次的法會。

行政執行秘書╱傳平 一份執事,也是一份責任與承擔。為了法會的圓滿與成功,大眾學會了放下與包容,這是發心過程中得到的最大利益。雖然色身疲累,但毫不退縮,展現出和合的精神。這是中台的宗風,也是一生護法的動力!

司儀組組長╱傳伶 在精舍發心多年,有一個很深刻的體悟:「當直下承擔法師交辦的事項時,幸福密碼也同時被開啟了。」雖然有時會懷疑自己能否勝任而心生退怯,但希望圓滿法會及提升自我的心念,仍促使著自己持續前行。在未來修行的路上,仍有許多考驗等著我,但有法師的教導及師兄的扶持,我,一點都不害怕!

心燈組組長╱傳軸 長達八天的法會,讓自己體悟到,法會不僅是讓大眾歡喜,更是檢視自我修行的期中考──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否因疲累而失去覺照?是否讓他人起煩惱?……法會結束了,審視先前的種種境界,提醒自己不貳過,繼續老實修行。

藝文表演組組長╱傳融 拍攝梁皇寶懺郗后公案的過程中,突然警醒:平日我們也是依於六根,起貪瞋癡三毒,造身口意三業,但因未深受其苦,便任由無明障蔽了覺性。今生何其有幸得遇大善知識,老婆心切地提醒再提醒,心當中有無限的感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