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紅塵清泉








美國普德精舍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 普德精舍提供



  時值美國德州普德精舍成立十週年,在護法信眾殷勤祈請下,自一百零二年四月二日至二十八日,啟建梁皇寶懺大法會。由於精舍首次舉辦梁皇寶懺法會,且休士頓地區少有類似法會,因此,每一次的共修,都有近百名信眾前來禮懺用功。

  圓滿日當天,住持法師除了肯定大眾近一個月來的精進用功,也勉勵大眾在日常生活中要清淨身口意三業,才能獲得禮懺的真功德。所謂「心生則種種法生」,仇恨只會帶來仇恨,慈悲才能為世界帶來祥和。

  法會期間,美國波士頓及德州休士頓發生兩起重大爆炸案,大陸四川雅安也發生嚴重地震,精舍本著慈悲濟世之精神,特別為傷亡者設立消災及超薦牌位,祈願仰仗三寶慈光,早日離苦得樂,共入毗盧性海。

適逢精舍十週年慶,首度舉辦梁皇寶懺法會,每次共修都有近百名信眾參加,虔誠獻供、精進禮懺。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恕 從懺文中了解,自己這一世與眾生所結的怨根和惡緣,真可謂膽顫心驚,遑論累世怨結!唯願諸佛菩薩大慈悲力加被,罪障消融,滅除怨懟。同時回向社會大眾、世界各種族,解冤釋結,畢竟不復惡心相向,讓所有暴力、戰爭與恐怖主義從地球上消失。

副會長╱傳黠 書寫牌位時,張張超薦的牌位代表了每個人失去至親的悲痛,自己也如同佛法公案中無法接受喪子之痛的婦人。然而,透過懺文的洗滌,把心量擴大,從最初單純只回向亡父,擴大到過去的父母,再進而祈願十方法界一切眾生早日離苦得樂,共證菩提。

副會長╱傳法 從懺文中,深深體悟修行之不易,在人生數十年中,不覺犯下無數惡行,藉此因緣誠心為自己、為累劫父母師長、兄弟姐妹、冤親債主及有緣眾生懺悔業障。梁皇法會不散,我們的修行不僅是今生,而是生生世世。

副會長╱Lilian Viviana Mojica It is valuable to have the blessing to encounter the Buddha’s teachings and understand that the actions of others can not cause our sufferings, we create the cause by our own actions and suffer the retributions ourselves; that’s why we need to learn to be mindful of our bodily and verbal actions and contemplate our minds all the time until we can awake our minds and help others without limitations, following the example of the Buddhas and Bodhisattvas.(有福報值遇佛法,實在難能可貴,藉由佛法也可了知:他人無法使我們受苦,而是自作苦因、自受苦果。正因如此,我們必須隨時注意身口意,直到開悟,像佛菩薩一樣無有障礙地幫助他人。)

顧問╱Mark Hausknecht Repentance is excellent and the only way to remove bad karma from our past and present lives. With sincerity we try to untangle our minds from greed, anger and ignorance. We thank the infinite Buddhas for their boundless compassion. We thank the Bodhisattvas for their compassionate interventions. We thank the Sangha for this great opportunity.(懺悔很殊勝,藉此,我們才能消除過去與今生的惡業。我們誠摯地發心從貪瞋癡的糾纏中解脫。感謝無量諸佛菩薩慈悲入世,也感謝法師們創造此殊勝法會因緣。)

督導╱傳慧 普德十年法筵開,梁皇寶懺已入壇;佛寶眉際玉毫光,法寶難量永敷揚;族裔融合求禮拜,障盡福至登覺岸。

諮詢委員╱傳願 在誦讀經文中,深深體會到自己要修正的地方實在太多──分別心太重,需要和同事們建立更良好的關係,說話的語氣需柔軟,多稱讚別人,少評論他人短處。就從這裡開始做起吧!

書記組組長╱傳穎 最大的體會就是學習放下──放下一點喜歡、一點討厭、一點「我想要」、一點我慢……然而,不預期的竟是愉悅的、清明的、柔軟的心境。原來,放下煩惱,就可以是慈悲、可以是智慧!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