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紅塵清泉








普彰精舍新建大樓灑淨大典暨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彰精舍提供


  成立於民國九十二年的普彰精舍,十年來接引彰化地區無數有緣大眾修行學佛。時值新建大樓落成,特於一百零二年一月六日至十三日舉辦普彰精舍新建大樓灑淨大典暨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法會啟建日當天,來自各精舍近六百名護法居士雲集灑淨法會。

  隨後舉行十週年功德午宴,道道天廚妙供是香積組、行堂組發心菩薩的清淨供養;節目有古箏獨奏、吉他演奏、陶笛吹奏等精彩表演,首首悠揚樂聲是表演學員的妙音供養。

  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誦經、禮懺,更加堅定了大眾護法護教的願行。回首過去,感恩三寶慈悲護佑,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慧命再造;展望未來,大眾自我期許,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領眾禮懺共修,八天的精進,福慧兼修。
妙音供養,歡慶普彰十年有成。
副總指揮╱傳烈 善惡之分在於這念心,動機是為己或是為他人、為眾生?已有許多次因緣禮拜梁皇寶懺,每每能從一品、一文、一句當中,反省到自己種種錯誤知見。精舍今年十歲了,但願「弘法大船風帆揚,普利眾生度彼岸」。

司儀組組長╱傳雯 曾發願,在他人最需要時,給予最適切的協助;卻發現,如果沒有足夠的定力與智慧,實在不容易做到。法會過程中,不斷自問:「面對執事時,是有所選擇的相對之心,還是直下承擔的絕對發心?」原來,面對眼前的一切,若能做到只有「知」與「行」,又何來煩惱?

香積組組長╱傳根 發心的過程中,試著運用禪修班課程中所學來對治及化解一切不順遂,無形中自己的心變細了,觀察力也更敏銳了,同時,更體會到 導師新春法語「澄明福至」的意義。

照客組副組長╱傳禪 藉由法會的發心,學習為大眾付出更多,相對地,自私的心逐漸遞減,貪瞋癡三毒去除,道心進而增長。

心燈組副組長╱傳樂 過程中時時提醒自己,無論面對什麼境界,只要覺心不動,就能通過考驗。法會落幕了,時空變換如此快速,似幻似真,如同《金剛經》所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既是如此,那麼心中對於一切還需有何起伏?唯有清淨本性是真實!

行堂組副組長╱傳締 法會八天,發心過程中每每坐下來排供飯菜,心中的煩惱、習氣都放下,心自然就靜下來。體會到住持法師開示:「修行是減法,捨棄煩惱,修福修慧,自然就『澄明福至』」。

紀錄組副組長╱傳頓 擔任司儀時,體會到唯有萬全的準備,方能臨危不亂,也唯有「無住生心」,才能換得輕安與自在。擔任照客時,學習到隨時觀照是否保有清明的心,才不致讓自己輪迴在焦慮當中。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大善知識難遇,宜珍惜以法相會、以善續緣的每一個因緣,把握當下,活在當下。

司儀組╱傳良 不怕無明起,只怕覺照遲!以清淨懺悔的法水洗滌罪垢,日常生活中謹言慎行,隨時保持自我省察,日積月累,根深柢固的習氣必將一層層褪去,喚醒本具佛性,不再造惡。

美工布置組╱傳藹 把心念放在利他,便能品嚐心靈豐厚、澄淨的光明面。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