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紅塵清泉








普竺精舍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法會

文/普竺精舍提供




  南投縣竹山鎮普竺精舍欣逢十週年慶,於一百零一年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六日啟建梁皇寶懺法會。學員們在精舍法師帶領下,全體動員,歷經三個多月的籌畫,大眾以圓滿法會的堅定信念,精進誦經、禮懺,成就此次法會因緣。

  法會圓滿日當天恭請住持見燈和尚蒞臨切糕祝願,並開示法要。計有多家精舍近五百位居士參與,中台禪寺護法總會李總會長伉儷、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游董事長伉儷亦前來共襄盛舉。為期八天的法會,在施放小蒙山之後,功德圓滿。

  竹山藝術氣息濃厚,精舍學員中有竹雕、竹編藝術家,以及玻璃藝術創作、捏陶藝術家,因此法會期間同時舉辦藝文展,讓與會人士藉此因緣進一步了解竹山的人文深度,體驗竹山的地方風情。

住持見燈和尚蒞會切糕祝願,並為大眾開示法要。
住持和尚頒發證書予榮譽會長伉儷,表彰護法護教的殊勝功德。
法會期間舉辦藝文展,展出充滿竹山地方人文風情的作品。
  法會期間,大眾和合發心、精進用功,對佛法更具信心,學員們共同發願明年再度啟建梁皇盛會,人人心光乍現,處處法喜充滿,實是「天竺靈山現真機,十年有成心如一」!

法會心得

執行秘書╱傳淨 籌備期間,在一次又一次的會議及討論中,學習如何歸納整理、規劃設計每件事的細節,在人事的彙整與指派上,更著重「敬、慈、和、真」的態度與原則。導師 覺大和尚曾開示:「唯有不斷內省,專注於眼前的事,才能把心收回來,不散亂、不顛倒。」這一段法語,是提醒自己的座右銘。感恩精舍法師及師兄們給予磨鍊的機會,希望自己在菩提道上,修行更上層樓!

照客組組長╱傳佛 第一次擔任照客組組長,加上啟建日當天母親因急性盲腸炎住院,這兩件事都在考驗自己危機處理的能力。過程中,得到許多人的協助,讓自己確實地體會到:只要有願力,肯發心,「有願者,事竟成」!

照客組╱傳孜 每一次法會的籌辦,都是修行成果的檢驗。法會前,經過無數次開會討論、模擬,面臨突發狀況時,考驗師兄弟間的默契,團結合作完成任務,從中落實「敬、慈、和、真」的精神,並藉由殊勝的禮懺因緣,洗滌內心塵垢,去除貪瞋癡三毒。

機動組╱傳要 籌備期間的細心策畫、法會期間的虔誠禮懺,令我深刻體會到精舍全體精進發心的氛圍,也更加了解「福慧雙修」的真義。

交通組╱傳護 住持和尚以淺顯易懂的開示,讓大眾明白佛學名相的意義,也讓大眾了解到佛教不僅是一個宗教,且是一種不受時空限制的智慧,能讓生活更自在無礙,感恩住持和尚的慈悲開示!

行堂組╱傳心 法會期間,深刻感受到法師的慈悲願心及縝密思考、細心規畫的智慧,讓自己學習到「對事以真」的精神。此次法會因緣,讓普竺一家人的心更加地靠近,也多了一份精進用功的願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