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紅塵清泉








普思精舍第十二屆護法會頒證傳燈大典暨中秋月光團圓餐會

文/普思精舍提供




  台南市普思精舍於一百零一年九月二十三日舉行第十二屆護法會頒證傳燈大典暨中秋月光團圓餐會。下午三時,由台南區十二所大學孝諦佛學社同學青春洋溢的舞蹈開啟序幕,接著住持法師頒發護法會幹部聘書,由吳會長帶領各組幹部上台受證。

護法會幹部及青年學子們以精彩豐富的演出呈現佛法和合、慈悲意涵。
  頒證後,禪修班學員以舞蹈演出「華枝春滿,天心月圓」,呈現大眾以佛法相聚,龍天擁護,皆大歡喜的圓滿法界。大專院校同學亦以新聞廣播劇演出一幕幕團結的故事,傳達「和氣增輝」的意涵,獲得全場的熱烈掌聲。住持法師並頒發台南區大專青年禪學會幹部聘書,勉勵青年學子將佛法帶入校園,自利利他。最後,吳會長帶領全體護法會幹部及與會大眾發願,秉持導師 覺大和尚的教誨,生生世世護持正法。

  傳燈大典象徵佛法的傳承,並以此燈點燃自心光明,照亮世界。晚間六時,舉行中秋月光團圓餐會,八百餘位學員及親眷歡喜團聚,欣賞學員們帶來的樂器演奏。因為有佛法,所以生命能圓滿;因為有中台道場,所以能相聚團圓;因為有大眾的發心,故能成就殊勝的菩提大道。活動就在清涼、自在、和合的氛圍中,畫下圓滿句點。

活動心得

總幹事╱傳梵 此次活動從八月份開始動員,參與的義工年齡層從六歲到七十歲,善緣啟發善念,每個人都心生祥和、清淨的善念,就如同傳燈一般,一燈接一燈,這是法師的慈悲願力及大眾的護法善念圓滿呈現。

執行秘書╱傳恩 發心的過程中,時進時退,感恩法師不厭其煩地包容與指導,讓自己在發心過程中磨掉許多習氣,並開啟智慧,感恩三寶!

活動組組長╱傳淙 籌備期間,一次次的演練對自己的小菩薩來說是很大的挑戰,許多次看到雖然身子疲憊,但只要音樂響起,孩子仍精神奕奕地跟著節奏排演,令人十分感動。在三寶的法界中,親子同得法益!

課程組組長╱傳理 「居之無倦,行之以忠」是住持法師於頒證時開示的法語,也是自己的座右銘。感恩護法會這個大家庭,讓我們把握每次發心因緣,落實六度萬行的菩薩行門。上班之餘布施時間、體力,修福修慧;又能持戒清淨,不造惡業;與他人意見相左時,是修忍辱的好時機;秉持「對事以真」的態度是精進;發心過程也是練習這念心的禪定功夫,進而啟發本具的智慧心。在利他中完成自利,才發現受益最多的其實是自己,不僅脾氣變好、煩惱變少、心量變大,福報也日漸增長。領了證書,代表責任的承擔,不揀擇坡務,只要有需要,做就對了!在此殊勝的日子,弟子發願:「盡形壽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