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紅塵清泉








普因精舍護法會頒證聯誼活動

文/普因精舍護法會司儀組 傳得




  護法會頒證,凝聚大眾護法護教的願心,肩負佛法薪傳的使命。普因精舍於九月九日舉行一百零一年度護法會頒證聯誼活動。

太鼓隊熱鬧開場,帶動全場氣氛。
書記美工組帶來充滿朝氣的舞蹈演出。
廣播劇呈現菩薩的願心。
能炒、能煮、能煎也能跳的香積組菩薩。
精彩的節目讓大眾目不暇給,意猶未盡。
  上午八時,各組備妥「六心級」的早齋美饌,以恭敬心、清淨心、慈悲心、歡喜心、平等心、真誠心烹調入味,供養大眾。接著播放回顧投影片,觀賞文宣組所收集、編輯、剪接的五百餘張相片,呈現大眾護法護教的發心歷程,氣氛溫馨而感人。

  此次活動分為九大組表演與頒證領獎兩個部分。九時三十分,由太鼓隊震撼開場,鼓聲震天,氣氛熱烈。接著是金剛、庶務、交通、音響、資訊組聯合演出「新西遊記五毒魔王」,描述五毒魔王戒毒後成為金剛菩薩護法護教的故事。心燈組是「佛菩薩的侍者」,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護持大眾用功。充滿朝氣的書記組則提供服務專線,令十方法界眾生同霑法益。香積組以出色的手藝,讓大眾品嚐美味素食。環保組是清淨慧菩薩,守護精舍這塊淨土。照客組化為「千手觀音」,照護大眾。司儀梵唄組,妙音齊鳴、攝受人心。「執秘教室」呈現護法會幹部不分上下,共同承擔護法護教的重責大任。各組節目表演之後,住持法師為大眾頒發護法會證書及獎品,並歡喜合影。

  住持法師在開示中期勉大眾在生活中落實佛法,以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圓滿道業,令有緣大眾同沐法味,並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廣修福慧,精進不退。活動結束前,大眾以誠摯感恩之心合唱「我們都是一家人」,大家手牽手,團結一心,珍惜親近三寶的殊勝善因,發願不論現在未來、此際他方,跟隨導師 覺大和尚的菩薩行履,共同推廣佛法,邁向清淨、光明的菩薩大道!

活動心得

副會長╱傳芳 精舍一年一度的護法會頒證聯誼活動,在住持法師的指導和總幹事的策劃下,以迥異於以往的方式進行。美味可口的早齋是各組精緻手藝的展現,大眾歡喜享用,個個意猶未盡。當日的表演,雖然每組只有短短的六分鐘,但從事前的練習到當日表演時的創意和全然放下的態度,都能看見大眾和合的精神及「對事以真」的態度,正是佛法的最佳實踐,也讓人體會到這又是一次「與法相會」的活動。

司儀組副組長╱傳品 活潑的活動及各種善巧方便,接引眾多男女老少踏入精舍,開始了親近佛法的第一步。準備表演節目時,看見師兄們勇於承擔,相互幫忙,深為感動。籌備期的磨合讓我們在動中磨鍊、觀照與落實佛法,學習反觀心念並檢視自己是否真正無私地為大眾著想。感恩 導師、法師及師兄們創造因緣,讓我們在動中成就修行。

心燈組副組長╱傳祥 排練的過程中,不論苦與樂,都是很好的經驗,讓我了解表演時如何與他人和諧配合,學會面對壓力時如何去承擔與化解,更體會到如何去體諒與包容他人。

照客組╱傳經 練習中看到大家無私的付出,人人法喜充滿,讓我真正感受到凡事只要發心承擔,有願就有力!表演的內容活潑、生動、熱鬧,但不離佛法教化人心的本質,讓大眾對佛法有另一重體悟。

照客組╱傳蓀 參與此次活動的節目表演,讓我在過程中看到自己修行的功課。團隊舞蹈的和合呈現,放下的是「我執」;上台表演的那一刻,才知何為「定力」!期許自己繼續努力,才能真正向上提升。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