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零一年度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編輯部

  《大般若經》云:「若菩薩摩訶薩欲得無上正等菩提,應自攝護正法令住,亦勸他攝護正法令住,恆正稱揚攝護正法令住法,歡喜讚歎攝護正法令住者。」三千多年來,佛法的傳承與弘揚,因四眾弟子護法護教共同努力而成就。本寺一年一度的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即代表著護法傳承的見證與使命。

攝護正法菩薩行

導師親自為護法總會李總會長、護法總會顧問及各精舍會長授證,表彰大眾護法護教的功德,亦賦予深切的責任與期許。
導師代表本寺捐贈巡邏車乙輛予南投縣警察局埔里分局愛蘭派出所,由李縣長代表接受。
頒證大典廣集上萬名海內外各精舍居士大德,會中,李總會長帶領全體護法會成員於佛前宣誓,大眾齊整宏亮的宣誓聲,表達弘護正法的堅定願行。

  本年度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於八月二十五日下午舉行,特別恭請導師 覺大和尚慈悲主持,現場雲集上萬名海內外各精舍居士大德。下午二時,近百位來自香港普廣精舍的學員,不分少壯長幼,組成摩訶隊,以活力洋溢的隊呼為頒證大典揭開序幕。

  導師首先親自為護法總會李總會長、護法總會顧問及各精舍護法會會長授證,表彰大眾護法護教的功德,亦賦予深切的責任與期許。頒證儀式後,在 導師的見證下,護法總會李總會長帶領全體護法會成員於佛前宣誓:「力行中台四箴行,秉佛陀慈訓、遵 導師之教誨,廣積福慧資糧,護法護教,親近三寶,護持中台禪寺。盡形壽發菩提心,永不退轉。」在宏亮、肅穆的宣誓聲中,表達弘護正法的堅定願行。

  下午二時三十分,於護法會頒證大典的殊勝因緣中,同時舉行警用巡邏車捐贈儀式,本寺捐贈巡邏車乙輛予南投縣警察局埔里分局愛蘭派出所,南投縣李縣長率領南投縣警察局楊局長、埔里分局鄭分局長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表達對本寺關懷社會治安、充實警用裝備的感謝之意。

  李縣長致詞時感謝 導師的慈悲,捐贈巡邏車予埔里分局愛蘭派出所使用,並表示,南投縣幅員廣大,觀光資源豐富,與民眾息息相關的警政三大任務(社會治安、交通維護及各項社會服務)的順利推動,都需要交通資源輔助。未來將善加運用此輛巡邏車,服務鄉里,定能助益治安維護工作。中台禪寺在南投埔里成就了一個世界級的宗教勝地,長期以來持續關懷鄉里,對社會福利及賑災濟貧等公益志業不遺餘力,更進一步淨化人心,安定社會,得到各界的肯定。企盼中台禪寺在全球護法居士的護持下,繼續發光、發熱,普照全世界。

精進法行誓願深

  捐贈典禮後,護法總會李總會長致詞時表示,大眾此生很幸運地能親近 導師,聽聞無上心法,找到生命的正確方向。 導師慈悲於海內外廣設一百零八家精舍,讓佛法從昔時的靈山單傳、曹溪普傳,至今日的中台廣傳,真正地落實於人間。大眾更應彼此鼓勵,積極用功,感恩與報答 導師的法乳之恩。

  護法總會游顧問亦感恩 導師教示佛法,指導大眾把佛法落實於生活與工作,提升大眾的精神生活與心靈生活。 導師諄諄善誘,創造各種因緣,讓大眾廣植福田,並致力於保存佛教文物,令大眾見證歷史,啟發深信。願將這念護持之心付諸行動,生生世世跟隨 導師,護持佛法,護持中台。祈願 導師長久住世,法輪常轉。

  護法總會法律顧問李律師則提到,接觸中台習學佛法後,受持五戒,慢慢地了解「戒」的意義與重要性。戒律,正如社會的法律一般,律法即是劃出紅線,讓身口意三業有清楚的界線,不令違失。感恩 導師高瞻遠矚,見吾人所未見,並以廣大的悲心願力弘揚佛法,行吾人所未行。身為佛弟子,應追隨 導師的腳步,學習、效法 導師的利他之心。

  導師於會中開示時,首先對於南投縣警察局及埔里分局各單位多年來協助本寺各項法會活動,給予治安、交通等工作諸多關心,表達感謝之意。 導師並強調,中台禪寺從過去到現在,由於大眾的護持、發心,才有今日的規模與成果。佛教發源於印度,生根於中國,弘揚於世界,興盛於現代。在四眾弟子共同護持下,將佛法的真理、慈悲、平等、包容,弘揚於全世界。佛法主張平等,人人皆有佛性,人人皆當成佛。佛經云:「凡有心者,皆當作佛。」佛陀視眾生如一子,眾生平等,冤親平等。如果全世界都懂得佛法,互相尊重,尊重彼此的文化、生命、人格,世界才會和平。

  大眾參加今日的頒證及捐贈大典,聽經聞法,發心各項坡務,圓滿殊勝法會,每一位都有護法護教的清淨功德,佛法云:「禪悅為食,法喜充滿」,大眾以此種發心持續精進努力,累積福慧資糧,以智慧與法喜將心中的無明煩惱一掃而空,福報與功德不可思議,這也是今日活動的最大價值與意義。最後, 導師祝福大眾身體健康,吉祥平安,事事如意,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中台禪寺在 導師的引領下,和合發心,共同成就菩薩僧團,出家僧眾全心奉獻,投入弘法利生的菩薩行;在家居士護持佛法,廣增福慧。四眾弟子以弘傳正法、續佛慧命為己任,自利利他,普令社會大眾同霑法益,此即效法菩薩悲心願行的具體實踐,亦是報答 導師法乳深恩的最佳供養。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