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紅塵清泉








普學禪寺協辦淡江大學浴佛暨素食展

文/普學禪寺提供



  淡江大學教職員佛學社及學生社團正智佛學社,為紀念佛陀降生的殊勝因緣,懇請普學禪寺法師指導,舉辦「隨心所浴,心饗素成」──浴佛暨素食展。在普學禪寺護法會居士及禪修班學員發心協助下,於一百零一年五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在淡江大學淡水校園黑天鵝展示廳隆重展開,祈願藉此活動令全校師生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

  此次活動分為兩個展廳舉行,一區為浴佛、供燈、抽吉祥籤及佛教藝術區,另一區為佛教書籍海報、素食食譜暨環保文宣推廣區,展示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此外,連續四天於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起至下午二時,提供精緻美味的素食午餐,推廣素食的益處。

  五月二十二日行政副校長高教授蒞臨開幕式致詞:此次活動展出,在校園注入一股清流,意義重大;希望經由此一活動,師生們皆能身口意三業清淨,在生活中實踐生命的智慧,讓淡江校園安定、祥和。活動期間陸續有大專青年禪學會陳會長,以及淡江大學學務長、總務長、人資長及圖書館館長等一級主管和十餘個單位秘書、組長蒞會參觀;東吳大學淨智佛學社及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的社員也與會共襄盛舉。四天的活動共有近一千五百人參與,五月二十五日,普學禪寺住持法師帶領大眾功德總回向,祈願全校師生及一切有情普獲法雨潤澤,離諸苦惱。

活動心得

行政副校長高教授蒞臨開幕剪綵,肯定並讚歎此次活動在校園中所產生的正面影響。
學生們以清淨心浴佛、供燈。
素食展現場湧入大批人潮,大眾自備餐盒,一嚐色香味俱全的齋食。
淡江大學資工系教授兼教職員佛學社社長、中宗社理事長╱傳承 佛法說諸法眾緣和合而成,此次活動有普學禪寺法師指導、精舍居士與佛學社師生協助,願所有前來參與的來賓及淡大師生,早證菩提,速登正覺。

淡江大學運管系教授、普學禪寺護法會督導╱傳德 觀音菩薩像矗立於正門大牆前,左側是浴佛區,布置設計啟發「不忘初心,成佛有餘」的願心。精舍法師如江河之願力,帶領佛學社師生及精舍學員共同發心,接引一千五百名師生,真是不可思議!

普學禪寺護法會會長╱傳潔 看到這麼多人以最清淨的心來親近三寶,真令人感動。香積組菩薩以高超的廚藝烹製美味可口的素齋,讓大眾一改對吃素的刻板印象,真是功德無量!

淡江大學水環系教授兼正智佛學社指導老師╱傳實 活動在指導法師帶領下,動員精舍學員參與,學生幹部經過十餘次的會議及每天的討論,準備工作十分充分,整體活動相當圓滿。每一位參與者都修了大福報,功德不可思議。

淡江大學教職員佛學社副社長╱傳聲
 會場處處可見法喜充滿的畫面,無疑是「眾生歡喜,諸佛歡喜」的示現。

淡江大學教職員佛學社副社長╱傳住 這是一場在利他當中完成自利的活動,收穫絕對比付出多。

淡江大學正智佛學社社長╱傳巧 從籌備到圓滿,自己成長許多,雖然過程中遇到許多挫折,學習佛陀的廣大悲心,學會忍耐。願所有的參與者都在心中種下一顆善的菩提種子。

正智佛學社社員、大陸交換學生╱雯郡 幹部們強大的組織能力,讓活動得以順利展開;彼此之間的深厚感情,使處在其中的人也感到身心愉悅。

正智佛學社社員、大陸交換學生╱雙雙 那日與爾初相遇,自此結下不解緣;禪寺清淨浴佛法,澄淨悠然入吾心。浴佛供燈為祈福,抽籤解禪拂俗塵。素食共饗味鮮美,置身其中樂無窮。最憶那年是淡江,歡笑聲語暢無言;只願來日莫相忘,天涯海角情依然。

普學禪寺香積組╱傳懷 藉由提供免費素食,讓我們與千餘位青年學子結下清淨善緣,心中充滿感動與感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