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红尘清泉








普信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信精舍提供



  为弘扬佛法慈悲济世的精神,提倡传统慎终追远的观念,普信精舍特于一百零一年四月八日至十四日共七天,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藉由精进共修,净化三业,期使菩提智慧心光长现,并以此礼忏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众生,历代先亡业障消除,离苦得乐,同证菩提。

住持和尚于法会圆满日莅临开示法要。
住持法师领众共修,大众一心精进,勤求忏悔。
香积组菩萨敬备斋饭供佛
  法会首日上午,住持法师开坛洒净,揭开法会序幕。护法善信于献供后,至心礼忏。法会期间每日上午与晚间,学员们把握殊胜因缘诵经、拜忏。七日的精进,让与会大众皆能感受到忏悔罪障后的清凉。住持法师并为大众开示梁皇宝忏的缘起和忏文意义,洒智慧法水,令与会大众随文入观,深信因果,至诚忏罪消愆。

  法会圆满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和尚入坛主法,并为大众开示法要:希望人生究竟圆满如意,首先要正本清源,建立正知正见,佛法以人为根本,人以心为根本,心以觉悟为根本,因此佛法中最重要的就是发心。明白人人皆有佛性的道理,还要从物质的生活,提升到精神、伦理乃至心灵生活。明白此理,即是智慧;实践此理,即是修福。由此可知,态度改变人生,知见决定命运,有正知见,人生自能圆满如意。住持和尚的智慧甘露,令大众心开意解,也藉由此次大法会培福因缘,大众同发护法护教之愿,期许于修行路上发长远心,永不退转。

法会心得

执行秘书╱传独 发心的过程中,与师兄们培养默契,也互相学习做事的方法,藉境练心,自己在事上、理上都成长了很多。看到与会者的脸上充满喜悦,再多的辛苦都化为法喜。

心灯组组长╱传解 看到法师们及各组学员,为了成就法会尽心尽力地付出,早出晚归,共同筹办法会;法会过程中,亦坚守自己的岗位,只为了法会能顺利圆满,真的非常感动。更令人感到振奋的是,法会后听到很多人赞叹此次法会令人感到法喜充满,这也代表义工的辛勤付出是令人肯定的。

心灯组╱传行 在法会进行过程中,能清楚地看见自己的习气正在接受考验及测试。随着法会圆满落幕,反省检讨后,也将心境归零,知道“凡所有相,皆是虚妄”,随时修正又不执着一切,随缘尽分,迎接每一件事物的到来。

香积组组长╱传蜜 法师说:“法轮未转,食轮先转”。香积组一职,得以供佛,又可供养住持和尚、法师及大众。虽然大寮里很热,但师兄弟们都很和合、团结,圆满了法会执事,这都是大众的发心。

梵呗组╱传先 平时在禅修课中听法师开示,总认为自己懂了,其实不然!在法会过程中,除了直下承担的重要,更体会到要学习容忍、训练耐性、放下我执,并时时保持正念,不随境转,毕竟唯有“和气增辉”,才能事事圆融,使命必达。

夜间研经班学员╱传群 才拜了几天,就觉得腿痛、腰酸,但看到师兄们如此精进,也深受感动,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宁静、祥和。日子就在不知不觉中飞逝了,到后来还觉得:“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法会圆满了,身体虽累,心里却是充满着法喜!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