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紅塵清泉








普皇精舍「眾香國」──藝素展活動報導

文/普皇精舍提供



住持法師與護法會徐會長共同為活動揭幕。
  新北市永和區普皇精舍特於一百零一年二月十九日舉辦「眾香國」──藝素展活動,當天除了有精舍禪修班學員的美食烹飪競賽、素食烹飪教學與美食走秀之外,還有「發願茹素」活動,以推廣「素食好健康,地球好環保」的觀念。

  美食烹飪競賽的評審團是由護法會會長、副會長、顧問、諮詢委員等人所組成。揭幕典禮之後,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眾香國」取自《維摩詰經》,香積佛在此佛國以各種香氣說法;在此佛國的菩薩,以「香飯」來作佛事,期望大眾藉此活動了解吃素的價值與意義。若能發慈悲心茹素,不僅能吃出健康、減緩地球暖化,更能廣增福慧。隨後,大眾紛紛響應,在發願卡上寫下吃素的時間,有一天、一週、一月、一年、終生,甚至生生世世。

  隨著哨聲響起,烹飪競賽開始,十一個參賽隊伍共有一百多位隊員,在限定的時間內各司其職、相互輔助,做出三十三道中式、西式、日式、南洋風味等各式料理,並請評審團評比。此外,尚有素食烹飪教學,以及從飲食、醫藥、護生、環保四個面向闡述素食優點的影片剪輯,引領大眾觀賞與省思。活動在感動與歡樂聲中畫下句點。

  活動雖已結束,但大眾以「發願茹素」的具體行動,實踐慈悲心、環保、愛地球的理念,相信未來都將是住在「眾香國」中的菩薩!

活動心得
學員們精心烹調的各式素食料理,色香味俱全。
美食走秀中,各隊使出渾身解數向評審及大眾拉票。
前台北希爾頓飯店宴會部主廚傳昌居士擔綱素食烹飪教學。
頒獎典禮,對學員的發心投入給予讚賞與鼓勵。

護法會諮詢委員/傳凡 教育部為響應全球環保,推動全台中小學營養午餐每週一天「無肉日」,眾多家長擔心青少年吃素是否造成營養不均而影響發育,為解開大眾的疑慮,精舍特別舉辦「眾香國」美食秀,提供多樣化、營養均衡的素食及製作方法,供大眾品嚐及學習。吃素是一項智慧的選擇,不論從身體或心靈的健康,乃至地球環保來說,都有正面而積極的意義。

機動組組長/傳勤 活動能有這樣殊勝莊嚴的圓滿結果,是大眾不計困難,只管耕耘,盡力做好本分事的努力而得來的。每個人都放下自我,依教奉行,將導師 覺大和尚之教導──堅住正念,隨順覺性,動則萬善圓彰等教理,落實於每個當下。

禪修班學員/秉榮 這次美食展讓我大開眼界,原來素食的食材是這麼多樣化,經由烹飪的工序,可做出一道道高檔美食,更養生、更健康,遠超出葷食之上,願今後與大眾以漸進方式去品嚐素食、烹調素食,以達到養生與環保的目標。

禪修班學員/傳芙 參加這次活動,讓我感受到大眾的熱情與歡喜,也讓我法喜充滿。感恩法師不忍我們造業的悲願,我定要更加努力學習,慢慢將心中的貪瞋癡化除掉,讓煩惱、障礙遠離我的心。

禪修班學員/至貞 烹飪競賽組組精彩,掌聲連連,是一場兼具視覺與味覺的極致表現。此次活動凝聚大眾的向心力,在未來學佛的路上,將因為有同參道友的陪伴與鼓勵,愈發精進,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