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紅塵清泉








普因精舍十六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消災超薦法會

文/普因精舍高級禪修班學員 傳聆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普因精舍成立至今已屆十六年,特於一百零一年二月十一日至三月四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法會,藉此因緣接引有緣大眾,並令十方法界有情同霑法益。

 
兒童讀經班小學員以生動活潑的舞獅,與全體學員一同恭迎住持和尚。
住持和尚為普因精舍成立十六週年慶切糕祝願。
梁皇寶懺全勤學員代表與住持法師歡喜合影。
  為期三週的法會,學員們把握殊勝因緣精進禮懺,其中近七十名學員不畏風雨,排除萬難,獲得全勤。三月四日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各界賢達與護法信眾四百餘人雲集。兒童讀經班小學員以生動活潑的舞獅,與全體學員一同恭迎住持和尚。在莊嚴的梵音中,住持和尚拈香獻供。接著,恭請住持和尚切糕祝願,與會大眾同心發願生生世世依止導師 覺大和尚修行學佛,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慶祝活動之後,住持和尚為大眾開示,世間萬事皆仗因託緣所生,因此必須清楚掌握事件存在的依據與學佛的目標,才能在菩提道上廣結善緣,自利利他,成就菩提涅槃的殊勝果德。精舍成立十六年來,眾志成城的發心,目的就是傳播佛法的真理、智慧與慈悲,為社會建立新的普世價值,讓每個人的人生究竟圓滿如意。

  為期二十三天的法會,學員們虔敬禮懺共修,以此法會功德回向國泰民安,世界和平,與會者個個法喜充滿,祈願一切有情皆能同入佛智,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總指揮/傳臣 經中記載,懺悔能生一切功德,只有懺悔才能除滅怨懟。每個人過去都有一些惡因,造成今日的種種業障。希望每一位前來參與法會的人,都能種下菩提善種,蠲除累劫塵垢。

司儀組組長/傳文 藉由法會的因緣,我們在發心中成長、提升與磨鍊,也學習如何鼓勵、關懷師兄弟。所有的汗水、淚水,隨著法會圓滿落幕,化為更堅定的修行願力。能在中台道場和大眾一起修行學佛,真好!

心燈組組長/傳安 看到年邁雙親隨著年歲的增長,身心狀況逐漸退化,讓自己深切體認到「無常力大」。當獲知有機會參與此次法會,即有一股願力:「不把握當下,更待何時!」

司儀組副組長/傳文 感恩法師慈心護念我們而創造眾多方便因緣,平等地送給我們每個人一塊福田,而這塊福田必須仰賴自己去耕耘,於是當下告訴自己直下承擔,訓練自己的定力及提起、放下的智慧。

書記組/傳清 在發心過程中,與師兄們培養默契,也互相學習做事的方法。一場法會下來,自己在事上、心上都成長了很多。

照客組/傳來 由衷感激住持法師的慈悲,讓孩子於法會圓滿日以小提琴表演供養與會大眾,讓平日沒有信心的他忘了辛苦,每天加倍練習。看他這麼認真又進步神速,讓我感到佛法真是不可思議,家中的氣氛也更加圓融、和諧。

金剛護法組/傳敬 住持和尚慈悲開示:「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而我們應著眼於一二如意事之因。」勉勵大眾自利利他,精進不懈,闡釋了修行因果的正知見。住持和尚的法語像和煦的陽光,破闇增輝,更堅定了我修行學佛的信念。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