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普台教育








普台一百學年度聯合運動大會

文/編輯部



  運動增加腦力,提升學習力,是最新大腦研究確認的事實。而保持運動的習慣,鍛鍊強健的體魄,更是人生成就的基石。在普台國小及高中寬廣的校園裡,無論是晨間校隊練習、課間跑步或跳繩,以及體育類社團活動、放學後操場及球場的運動、假日班際運動比賽……,普台校園隨處可見同學們活力四射的身影。運動,已是普台學子學習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團隊和合 展現活力
充滿朝氣的班級創意進場,以及活力十足的大會舞,帶給全場豐盛的視聽饗宴。
全體運動員在運動員代表的帶領下鄭重宣誓,服從「君子之爭」的精神。
莊嚴的旗隊進場,校旗上象徵四箴行校訓的光芒,閃耀在陽光下!

  一百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一年一度的普台運動大會,在清晨暖陽的烘襯下揭開序幕。普台國小及普台高中的操場上,各班級同學以別出心裁的創意造型、彩繪旗幟、整齊步伐閃亮進場,精神奕奕地通過司令台,展現出同學們無限的創意與朝氣!

  普台國小蔡校長致詞讚歎,同學們精彩的創意進場,來自於教師的認真指導與同學的努力,各班級在共同主題下,還能有不同創意的發揮,令人耳目一新!高中蔣校長致詞時,與大眾分享普台高中榮獲教育部校務評鑑一等最優成績。並指出,這份榮耀皆因創辦人 覺大和尚的遠見與慈悲,興辦普台國小、國中、高中「三學一貫」的學校教育,讓同學得以在多元的學習環境裡健康成長、快樂學習。

  開幕表演中,同學們歡喜呈現用心排練的成果;國小一、二年級活潑可愛的「洗手健康操」和三、四年級熱情洋溢的「活力有氧飛起來」大會舞表演,以及國中部展現由高中學長自行創作的新式健康操,整齊劃一、青春活力的團隊表演,同時也展現出普台學子舞蹈和音樂的才藝。

  隨後,各類競賽開跑──國小全體學生參與的「大家跑」、親子趣味競賽,以及激烈的徑賽等,同學們無不卯足全力為班級爭取最佳成績。下午,眾所矚目的國、高中拔河比賽,以及國小三年級至高中二年級的大隊接力登場,場內同學們奮力地向前衝刺,競爭激烈,拉鋸間互有領先。因此,不但選手使出渾身解數,看台區的同學、家長也熱情地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將氣氛推到最高點。

博學多才 造福人群

  下午的閉幕典禮於普台高中舉行, 創辦人親臨會場,國小五、六年級沉穩、專注的「武術表演──六路拳法」、高中學子熱力四射的「健康操」依序登場,吸引了全場的目光。 創辦人頒發各年級運動精神暨教育生活總錦標後,讚歎同學們的表演動作整齊、默契十足,展現出健康的活力與朝氣。並期許同學除了在運動大會上全力以赴,平時更要積極鍛鍊身體。因為一個人的成就雖有多方面,但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一方面心要清淨,心中有善法;二方面要鍛鍊身體,多運動;三方面飲食須知節量。

  最後, 創辦人鼓勵同學在國小、國中、高中就讀期間要努力扎根,不僅要鍛鍊強健的體格,更要認真學習普台的多元課程,讓自己成為通才。未來上大學後一門深入,專才配合通才,方能培養出領導的智慧、領導的能力,適應現代的社會。從現在起,要努力充實自己,發願以智慧之光、健康之熱,讓自己發光發熱,照亮自己,照亮大眾,乃至照亮世界!

  聆聽 創辦人的慈悲勉勵,學子們以歡喜、感恩之心,迎接學習的每一項挑戰,在普台五育並重的全人教育環境中,成為「動也動得,靜也靜得」的新時代優質人才!

開幕典禮的精彩表演,是同學一次次認真排練的豐碩成果。
創辦人蒞會頒獎並慈悲勉勵學子。
同學們在競爭激烈的短跑、接力賽、趣味競賽及班際拔河賽中,全力以赴、和合一心,為班級爭取最佳成績!
閉幕典禮中,整齊劃一、默契十足的表演,令人喝采!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