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紅塵清泉









普台精舍十週年慶啟建華嚴海會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台精舍護法會諮詢委員 傳讓



  普台精舍成立十年了!精舍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慈心悲願、歷任法師的辛苦帶領下,以及護法檀越的護持中,在台東成為眾生的一盞明燈與心靈的依怙。為感念三寶住世、 導師化育法乳之恩,特於一百年十二月三日起至一百零一年二月十九日止,啟建「十週年慶暨華嚴海會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藉此因緣接引有緣大眾,播撒菩提道種,令法界有情同霑法益。

台東市陳市長(右二)前來參觀精舍藝文展。
感恩餐會中,開場表演鼓樂歡騰、幼幼班活力功夫拳、長青班老菩薩禪詩表演等,與大眾共同分享十週年慶的喜悅。

  十二月三日上午啟建華嚴法會,住持法師開壇灑淨,並帶領大眾恭誦《華嚴經》,揭開十週年慶法會的莊嚴序幕。下午的活動為佛法藝術化的展現,結合了精舍書畫老師的書畫作品、禪修班學員的蠟染創作、山水攝影、兒童班學員生活油畫的個人創作作品等藝文展覽,在台東市陳市長及各界貴賓的祝賀、讚歎聲中開展,作為普台十週年慶的莊嚴獻禮!

  學員們每日用心紀錄的覺心觀照作業、工巧明班所製作的手工裁縫品、佛像白描畫及兒童班的美勞作品,在藝文展中一併展出,讓參觀貴賓共享禪修教育的成果。此外,更將中台禪寺開山至今的弘法印記及未來展望,以看板呈現於一樓廊道,傳達 導師弘揚佛法,致力淨化社會人心的努力。

  十二月四日上午,在一片歡欣、法喜的氛圍中,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法並為大眾開示法要。住持和尚提示大眾,希望人生圓滿如意,必須具備的正確觀念和修行方法。中午的感恩餐會,恭請住持和尚切糕祝願,會中並安排活潑生動的表演節目。太鼓班學員以和諧一致的鼓聲,展現護法的願心;幼幼班的活力功夫拳,展現虎虎生風的武術表演;長青班學員以禪詩及毛巾操,呈現青春不老的活力;兒童班則用震撼的太鼓聲與〈永嘉證道歌〉,帶領大眾一起領略無垠的禪心世界;梵唄班以一首「吉祥偈」,祝福在座來賓吉祥平安。最後,禪修班學員以手語表達對 導師、住持和尚無限的感恩,與會大眾齊心發願,願合力肩負起「中台廣傳,落地生根」的使命,將禪宗心法、中台道風弘揚於世,真正實現「中台拈花,眾生微笑」的願景。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覺 
慶祝普台十週年 啟建華嚴殊勝會 精舍布置無倫比
莊嚴照客笑咪咪 香積行堂六星級 心燈心細不遲疑
環保機動好效率 動靜演展眾歡喜 司儀擬稿費心思
總指揮有承擔力 華嚴海會眾雲集 和尚開示記心底 
導師恩澤永牢記 福慧因花果菩提

護法會執行秘書/傳若 十年前的我,慢心重、我執重,凡事理直氣壯,一點都不服輸;如今的我,經過佛法的薰修、法師的教誨,學會如何放下我慢及我執,學會與人和平共處。從領執事當中不斷地發心,修正自己的習氣;從境界中磨鍊自己的道心而更加堅固,知道逆境來時轉個念,心情很快又恢復平靜。但願普台未來無數個十年,讓更多人都能來護持道場、學習佛法。

護法會執行秘書/傳因 此次法會讓平時慣於獨自發心、獨力完成執事的自己,從最初擔憂無法承擔、無法圓滿的情緒中,學習勇敢面對;從不擅與人協調、互動的慣性作為裡,學習如何分配及協調他組共同完成任務。長達二個月的籌備過程,雖然忙碌,但也藉此因緣讓自己更為突破!

活動組組長/傳雯 今年是中台十週年慶,也是精舍十週年,更是精進的一百年。看到師兄們努力地配合籌備十週年活動,自己有滿滿的感動與感恩。學佛,讓我更了解自己的本心本性。雖然法會告一段落了,卻是另一個新的開始,因為我們有更多的十年,更要護法護教、精勤努力,大家加油吧!

機動組組長/傳淦 剛參加完中台十週年慶,就緊鑼密鼓為精舍十週年慶暖身,經歷了五次籌備會議及各組的細密分工,相互配合、支援,共同圓滿這歷史的使命。在多次的演禮中,凝聚微妙的共識,每一位師兄都把握此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因緣,廣積福慧資糧。感恩法師們苦口婆心細心的指導,弟子銘記於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