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紅塵清泉









北區大專院校聯合迎新活動

文/大專青年禪學會提供



  秋高氣爽的十月天,一百五十位來自台灣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大同大學、長庚科技大學、海洋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元智大學、大葉大學等二十五所大專院校,以及歐洲、大陸各地的交換學生,於一百年十月二十二日、二十三日齊聚中台,參與北區大專院校聯合迎新活動,展開兩天一夜的中台心旅。

中台男眾佛教學院教務長見曇法師主持「隨席談禪」,以生活化的佛法為青年學子解開心中疑惑。
副住持見桅法師於「中台一支香」指導靜坐要領,學子們獲益匪淺。
學子們在殿堂巡禮中,體會 導師建寺度眾的悲願。
盞盞燈燭,點亮心光。
學子們於菩提公園參與象徵菩薩行履的「六波羅蜜」闖關活動。

  下午一時三十分,「佛國巡禮」活動中,教授法師細心解說建築設計的佛法意涵,以及導師 覺大和尚率領四眾弟子建寺弘法的悲心願力。隨著鑼聲響起,學子們於菩提公園勇闖象徵菩薩行履的「六波羅蜜」考驗。活動內容豐富,無論是以細竹竿勾起S鉤,考驗定力的「禪定」關口;或是忍住腳底酸疼,堅持到底的「忍辱」天堂路……在賣力吶喊的加油聲、歡笑與汗水交織的擊掌中,凝聚了青春洋溢的活力與衝勁。

  晚間的「隨席談禪」,由中台男眾佛教學院教務長見曇法師主持。見曇法師帶領大眾探討佛學社團對個人的影響、課業與道業間如何取得平衡,乃至生命意義與價值等問題。夜晚,大眾隨著宏亮、悠遠的叩鐘聲,禮拜藥師佛塔。隨後的「傳燈之夜」,學子們在教授法師的引領下,發願成就無邊願行,祈願一盞盞心燈照亮寰宇,引領迷途遊子返回自性之家。

  次日,副住持見桅法師於「中台一支香」提示學子靜坐要領,引導學子領受心靈的寧靜。學子們並於行香中,體會「人在哪裡,心在哪裡」。中午,在享用美味素齋之餘,彼此分享中台心旅的法喜。最後,大眾帶著滿滿的感動與收穫,互道珍重,踏上歸途。

活動心得

台灣大學中智社/傳凡 大陸同學們對佛法的渴望令人印象深刻。在人生的旅程中,有佛法的支持,我走得更踏實!

台北醫學大學慧海社/岱均 我發現佛法真的是寶,尤其是拜鐘時,眾人為眾生祈福的力量很震撼、很感動。期待有更多同學一起來學佛。

大同大學大智社/傳覺 最大的收穫是學會以一顆平靜、清淨的心,面對所有的問題。

大葉大學慧智社/泓銘 此行最大的收穫是聽法師說了許多妙法。我發覺中台禪寺是人文與佛法匯聚的地方,希望下次還能再來。

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系/姿靜 參觀中台,發現 老和尚的大智慧及中台建築之美!傳燈發願時,深深感受到法師的願力廣大,真的非常感動!

元智大學中智社/振麗 此次迎新活動最棒的是體驗禪寺的生活,藉由禪修沉澱自己的心靈。此外,更體驗到宗教改變社會風氣和淨化心靈的作用。

元智大學中智社/鳳梅 了解「人在哪裡,心在哪裡」的道理,是自己最大的收穫。

長庚大學淨明社/青樺 在法師的開示中,學到了:放下是為了提得起。

輔仁大學淨仁社/夢思 After the discussion of Zen with the master, everything seems to be quite clear to me. All I have to do is just put it into practice in my daily life and I can be free from worldly worries. I feel good and enriched.(法師的隨席談禪,讓我更明白許多道理。我要做的就是把修行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化除煩惱。這次活動讓我感到受用無窮。)

輔仁大學淨仁社/安蘇 I was deeply impressed by the discussion of Zen with the master. It also permitted me to discover a deep and really interesting religion.(法師的隨席談禪,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大的收穫是,我發現了一個有深度又非常有趣的宗教。)

大同大學大智社/曉鵬 法師的開示,讓我學會如何放下,學會如何做人做事。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