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紅塵清泉









普高精舍舉辦南區五校聯合迎新活動報導

文/普高精舍提供



早課靜坐,體會「禪悅為食」的殊勝法味。

  一百年十月十五日,中山大學、高雄餐旅大學、輔英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義守大學五所大專院校佛學社一百餘位同學,在大專青年禪學會指導法師的帶領下,前往中台禪寺,展開兩天一夜的聯合迎新活動,在佛法的洗禮下,體會心性的道理與培養「敬慈和真」的生活態度。

  第一天上午於中台武術館,在法師的引導下,體驗「武禪一如」的武術精神。下午於五樓大禪堂靜坐,在副住持見桅法師的開示中,了解學佛要知因識果,用智慧明辨是非,契悟本具的心性。

學佛行儀課程,學習合掌、問訊、禮佛等基本禮儀。

  「心靈補帖」闖關活動,充分展現「對人以和」的團隊合作精神。「夢中水月」晚會表演,同學們秉持著「對事以真」的態度,透過舞蹈、戲劇、武術等表演,供養大眾。傳燈大典中,同學們從法師手中接下一盞盞燈燭,期以善願心光相照,照破亙古無明。

  翌日上午巡禮殿堂,隨後舉辦圓滿餐會。同學們個個法喜充滿,在心得分享中表達對法師與義工們的感謝,並表示將自信地運用佛法薰修所培養出的慈悲與智慧,勇敢面對未來。

活動心得

藉傳燈傳遞護法願心,期許每位學子護持自己這念菩提心苗。
中台武術,虎虎生風,青年學子們也架式十足。

中山大學中諦佛學社社長/傳辰 能夠協助、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深感榮幸,這是心靈的工程建設。無論貧富貴賤,心中有煩惱就始終患得患失,不能自在,佛法為人心不安的社會,開啟一道解脫之門。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建立中台道場,讓我們學習如何自利利他。未來會繼續把握因緣,修福修慧。

輔英科技大學淨智佛學社社長/傳君 很高興能加入佛學社,讓自己體會到心的清淨,學習做事的方法及態度。希望佛學社能在校園中發光、發熱,接引更多的同學,找回最真實的自己。

義守大學菩提佛學社社長/傳崴 在規劃行程和法師的慈悲開示中,開始懂得覺察、覺照自己的心,讓我漸漸打開心房,學會謙虛和忍耐。謙虛,是放下自己的偏見和自以為是;忍耐,是不放任自己的習氣。活動中,心漸漸變為柔軟。例如,闖關活動中,體會到不在意輸贏,而是感受用心參與時,當下純粹的快樂。讓一切反璞歸真,極簡單純,是我在活動中所得到的啟發。

高雄餐旅大學中智佛學社社長/傳定 在這兩天之內,看到大家對佛法改觀,並確立正確的知見,真的很高興,也很感動。佛法不僅要知道,還要做得到,必須落實在生活當中。感謝法師辦了如此有意義的活動,讓同學們放下繁重的課業,好好體會清淨。

高雄餐旅大學中智佛學社副社長/傳賢 藉由這次活動,照顧、服務他人,並且協助活動圓滿,才體會到工作人員的辛苦,因此,更加了解參與活動時心懷感恩的重要。

正修科技大學中智佛學社副社長/傳溈 靜坐時,說不上坐到好香,但下座後感到身心愉悅。整整坐上一個小時,就算腿麻了也不想下來,這是第一次「禪悅為食」的殊勝體驗。

正修科技大學中智佛學社/傳弘 法師點亮我手中那盞燈時,心中的燈也跟著點亮了。中台巡禮時,進入大光明殿,我的心變得平靜,不再有其他雜念,只專注在這一念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