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紅塵清泉









普安精舍十週年慶暨一百年度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普安精舍提供



大眾虔誠恭誦〈普賢行願品〉

護法會全體鄭重宣誓,表達護法護教的願心。
年度大戲「阿育王傳」,感動與會大眾。
兒童禪修班虎虎生風的武術表演,贏得熱烈掌聲。

  秉持導師 覺大和尚的度眾悲願,台中市南屯分院普安精舍走過十年寒暑,特於一百年舉辦十週年慶系列活動。首先是五月二十八日的各級禪修班成果展,主題為「中台四箴行」,除了靜態的海報展示,還有動態的戲劇表演。八月二十七日,舉辦十週年慶報恩普賢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

  當日下午大眾虔誠恭誦〈普賢行願品〉,並發普賢十大願,祈願大眾學習普賢菩薩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落實修行。隨後,舉行十週年慶團圓餐會,大眾團聚一堂,歡慶這法喜的日子。席間,護法會王諮詢委員為大眾帶來吉他民歌組曲、吳諮詢委員帶來新詩朗誦及民歌演唱,此外,鄭副會長、邱居士的美聲演唱及鋼琴演奏,亦令現場法喜充滿。

  接著,舉行十週年慶晚會及護法會頒證大典。熱鬧的舞龍舞獅歡喜開場後,籌備了三個月的年度大戲──「阿育王傳」隆重登場,精彩的情節和學員真誠的演出,感動了所有人心。護法會頒證大典中,住持法師頒發聘書,黃會長帶領護法會全體鄭重宣誓,表達護法護教的願心。隨後,住持法師切糕祝願,兒童禪修班小學員演唱生日慶讚,並帶來虎虎生風的武術表演。護法會各組的非廣告在口號中活力登場,以詼諧逗趣的表演,展現在精舍發心過程中的小故事。最後,大眾分享平日的修行心得,並燃燈發願,期勉以佛法的智慧,滅除心中的無明,點亮自性之燈,與一切有情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護法會督導/傳尊 在法師的指導下,我們演出「阿育王傳」戲劇,作為十週年慶的註腳與獻禮。全體演員及幕後人員無不竭盡心力,對每一個角色作了最佳的詮釋,博得與會大眾的掌聲和熱淚。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演什麼像什麼,出入無礙,隨處自在,能所俱泯,事理圓融,這就是禪的最好寫照!

護法會副會長/傳誠 很驕傲的是,普安十年的成長,也有我的一份付出,只因曾經發願護持佛法、護持中台、護持普安。未來有無數個十年,時間無有窮盡,此願亦無有窮盡。

護法會副會長/傳宴 知道如何去轉念,所有不如意的事都能迎刃而解;學會放下執著,接受人生的無常,痛苦的事情變少了,人生充滿光明。這是我學佛十年中最大的收穫。

護法會副會長/傳謹 因活動的策劃與參與,看到各自的盲點,去除自己的執著,原來「理則頓悟,事須漸修」,修行就是在行住坐臥間落實。這次活動不僅讓人看到佛法的生動活潑,大眾也在發心當中開啟了智慧。

護法會副會長/傳藝 十年前的我,凡事理直氣壯,有理行遍天下,不知反求諸己。薰修佛法之後,心態改變了,人際關係也更圓融。普安十週年慶,各組群策群力,展現無畏的精神,再次呈現普安和合一家親。

護法會總幹事/傳宣 學佛之後的種種轉變,令我感到收穫良多。感恩法師的諄諄教誨,讓我在逆境時看清一切而不執著,在順境時也時時提醒自己保持覺性。

護法會執行秘書/傳暄 在道場做每一件事都是在修行,藉由在發心中不斷地學習、修正自己的習氣,破除我執。這幾年來,無論是禪修或領執事,經過不斷的學習、磨鍊,帶給我一生最珍貴的財富。

研經班學員/傳序 在精舍發心,應該認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不是計較自己重不重要、做了多少,真正要做的是發長遠心,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高級禪修班學員/傳定 在製作道具的過程中,一路修正自己的心態與想法,回到「中道」才總算漸入佳境。在眾人的意見中,加入自己的想法與建議,在彼此激盪出的火花中,作出最佳的選擇,道具總算如期完工。

高級禪修班學員/傳縷 這次的表演,讓我體會到,信心與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遇到境界時,如果對自己沒信心,態度就是消極、悲觀,結果總是不如己意;相反地,充滿自信心,態度積極、樂觀,凡事正面思考,就會充滿活力與光明。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