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紅塵清泉








普雲精舍啟建千佛護祐功德圓滿法會

文╱普雲精舍提供




  普雲精舍繼「九八福慧豐收年」、「九九菩提心願年」,特定今年為「一百萬德莊嚴年」,以千佛護祐法會、報恩藥師法會及大乘法華法會,作為一百年度廣植福慧的精進功課,圓滿萬德,莊嚴佛果。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禮拜《千佛洪名寶懺》。
千佛護祐法會中,學員精勤禮懺。
  二月三日至五月六日啟建千佛護祐法會,佈置清淨莊嚴千佛壇場,過去千佛是千佛牆,現在千佛是千佛燈,未來千佛是千佛卡,大雄寶殿中千佛普照。《三千佛名經》記載:「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三世三劫諸佛名號,歡喜信樂,稱揚讚歎,歸命頂禮,皆為三千佛所護念,皆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祈願一切有情為千佛護祐,滅罪消愆,離苦得樂,廣增福慧,共證菩提。

  法會期間,每週五由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金剛經》及禮拜《千佛洪名寶懺》。五月六日,舉行千佛護祐功德圓滿法會。在肅穆的香讚中,大眾拈香祈福,虔誠禮拜。隨後,住持法師頒發三千佛精進全勤獎,讚歎大眾的精進發心,得獎者也以感恩心分享法喜。

  住持法師開示,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許多善知識,佛菩薩是人生最重要的善知識,讓我們知因識果,修善斷惡,邁向光明。一切法從心所生,心平、心淨、心定,就是無量的福報、無量的功德。在因地中返觀、覺照,淨化身心,修善積福,當下即是莊嚴清淨的佛國淨土。住持法師期許大眾,發長遠心,精進用功,回向一切眾生身心安樂,無諸疾苦,遠離怖畏,消災免難,增福延壽,隨心滿願。

法會心得

傳願╱隨著莊嚴的梵唄禮敬諸佛,雖然色身有些疲勞、膝蓋有點吃不消,但內心喜悅、通體舒暢,當下深深體會:學佛的我們是最幸福、最有福報的人!

傳攝╱很高興自己能得到全勤獎,圓滿虔誠禮拜三千佛的心願。感恩千佛護祐法會的啟建,讓每一個人都能「仗千佛之威光,洗多生之塵垢,增無上之福慧」。

傳此╱此次共修在大年初一、初二的高難度考驗下,也能如願全勤,讓傳此無比珍惜!此眾緣和合所成就的全勤獎不能獨享,故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將此功德供養三寶,回向歷劫冤親、父母師長、六親眷屬及法界有情,願一切眾生親近三寶,護持道場,永不退轉,同入佛智,共登覺岸。

傳梵╱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此次法會發願一定要精進全勤,果真功德圓滿,深刻體悟到:修行學佛除了要發大願外,還要以行滿願,才能成就一切善法。法師說:「福慧是修來的,緣分是結來的。」精舍的福慧資糧非常豐富,就等著大家前來取寶!

傳節╱看到師兄們的發心,心中很讚歎,不禁想:「大家都那麼精進用功,自己也必須向他們學習。」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