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紅塵清泉








普彰精舍萬佛精進年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彰精舍提供




  為迎接別具意義的民國一百年,普彰精舍啟建為期一年的「萬佛精進年消災超薦大法會」,以此慶賀中台禪寺落成十周年,並期許大眾「百尺竿頭再進步,十方世界現全身」。

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並為大眾開示。
啟建法會中,大眾虔誠於佛前獻供。
  一月十六日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頒發功德證書。住持和尚肯定大眾平日護法護教的發心,並提示大眾,禮拜《佛說萬佛名經》時,應抱持恭敬、反省的態度,所謂:「念佛一句,福增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檢討自身之身口意,懺悔過去所造作之業障,做到「口誦、心惟、身行」,當契悟「無能禮之人,亦無所禮之佛」時,即是真正的懺悔。

  修行學佛是積極入世的,面對現今社會的諸多亂象,如何在錯綜複雜的事件裡,見到事實的真相,而不再只是道聽塗說、人云亦云?住持和尚勉勵大眾落實四諦之理,認識現況、尋找原因、確認目標、落實執行,就能覓得生命中真正的富貴。以正知正見為經,以檢討反省為緯,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隨緣盡份、安住當下,必能成就「究竟圓滿如意」。

  啟建法會圓滿,萬佛精進年正式啟航!期許大眾在禮懺當中,淨化身心,消除業障,增長福慧,將精進的發心生生世世延續下去!

法會心得

照客組╱傳蓓 如何把一場法會的磨鍊當修行?導師 覺大和尚說過:「凡事謙卑和合,就能化解暴戾、衝突;對人和悅,自能眾緣和合,成就萬事。」只要發心正確,每個念頭都是無量功德。感恩住持法師創造因緣、慈悲指導,讓我學會如何在送往迎來的應對中,完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心燈組╱傳恂 法會,是藉事練心的好時機,適時覺察、覺照,放下我執,依著平日薰修的佛法,提起覺性,直下承擔。事過境遷後,還要學習銷歸自性。

美工佈置組╱傳誨 用「心」做事,並隨著外境的改變來調整心態,是此次法會最大的進步。現在才明白,唯有不斷地反省檢討,隨緣盡份,修行才能提升。

香積組╱傳根 深深體會到事理圓融、直下承擔的重要,練習用細心與耐性解決問題。藉由每一次的因緣,端正知見,隨順覺性,在菩提路上永不退轉,期許大眾都能把握當下修福、修慧。心轉運就轉,心開福就來。

司儀組╱傳雯 聽經聞法時,總覺得:「我懂了。」遇到境界時,才知道法並未在心上落實。在每次的因緣中盡力而為,練習只看見他人的需要。

司儀組╱傳烈 在每一個過程中,都檢視自己是否能夠安住不動,不起凡夫染污心,有了煩惱,如何運用禪修班薰修的佛法,如實檢討反省。發願向上提升、護持大眾,以期法會圓滿進行,也是此次法會最大的收穫。

金剛護法組╱傳廉 法會期間,不斷反省自己:「心當中的煩惱來自何處?因何而起?」原本認為都是別人的問題,但反躬自省才發現:「一切唯心造」,唯有從這念心下功夫,煩惱、習氣方能化除。

攝影音響組╱傳岸 在鏡頭裡,看到的是大眾堅定、無畏的願心,心中有莫大的感恩與法喜。天氣雖然凜冽,但啟建法會開啟了修福修慧的大門,相信法會圓滿之際,迎來的必是煦日和風。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