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紅塵清泉








天祥寶塔禪寺一百年度新春金剛般若寶懺暨合禮團拜大法會

文/編輯部


  天祥寶塔禪寺為兩利冥陽,普濟群倫,特於二月三日至二月六日舉辦「新春金剛般若寶懺暨合禮團拜大法會」,並於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主持新春獻供、合禮團拜及開示法要。大眾誦經禮懺,和合共修,以精勤的行持慶讚新春。

住持見燈和尚勉勵大眾建立新的願景,向上提昇。
與會大眾以歡喜、虔誠之心於佛前獻供。
虔恭禮懺 滅罪積福

  二月三日大年初一,十方信眾扶老攜幼參與盛會,處處洋溢著歡欣喜悅的氣氛。各壇場及廊道幢幡羅列、燈燭朗耀、花彩繽紛,猶如嚴淨勝妙的佛國淨土。上午八時三十分舉行開壇灑淨儀式,隨後與會大眾精誠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發起饒益群生的慈悲願心。

  法會期間,大眾每日禮拜《金剛般若寶懺》,發露懺悔多生業障,聆聽法師開示以端正知見,並藉由消災、超薦、點燈、佛供、叩鐘及晚課等佛事勤耕福田,將廣大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霑法益。壇場中梵音繚繞,鐘磬和鳴,在一瞻一禮、稱唱佛名中,福增無量、罪滅河沙,人人法喜充滿!

  二月六日法會圓滿日,上午恭誦《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隨後,住持見燈和尚於十時三十分蒞臨會場,主持合禮團拜及新春獻供大典。外貿協會王董事長、最高法院檢察署朱主任檢察官等各界嘉賓、各精舍護法會會長及護法信眾皆共襄盛舉。大眾稽首禮敬佛法僧三寶,並踴躍於佛前奉獻香花燈果,對三寶表達最誠摯的讚歎及感恩之心。

隨順中道 日新又新

  住持和尚提示大眾,春天代表著生機萌發,禮懺及團拜法會一方面讓大眾互相關懷、祝福,具有和諧的意義;另一方面,藉此建立新的願景,以獲得嶄新的成果。願景就是知見,要想有所成就,須先擁有正確的觀念、知見。佛法告訴我們,人人本具的清淨心即是中道實相,是一切事物的本源。隨順中道、隨順心性之理來努力,就能掌握成功的樞紐,實現理想和抱負。因此,在做人處事、應對進退上,要以倫理道德為基礎,並且深信因緣果報的道理,最終還要由事歸理,銷歸自性。依據這樣的原則來實踐,就能在家庭、學業、事業、道業等各個層面達到究竟圓滿。

  在新年度的開始,要期許自己向上一路,除舊佈新。儒家也說:「吾日三省吾身」、「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所以要對過去的得失作一番檢視,改正身、口、意三業的錯誤。除了「日日新」之外,更應當「時時新」,時時保持覺性的存在,能知的心起了貪、瞋、癡、慢、疑、邪見,立刻反省、檢討、改正,如此,生命就是全新的呈現,能夠時時刻刻與道相應,人生也是步步光明。住持和尚最後勉勵大眾,在因上斷惡修善,廣積福慧資糧,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最後契悟本心本性。法音宣流有如醍醐灌頂,指引大眾精益求精的具體方向。

  經云:「然諸福中,懺悔為最,除大障故,獲大善故。」新春之際,大眾於法會中懺除過愆、聽經聞法、廣修供養,不僅令累劫罪根渙然冰銷,更得福慧俱增,功德不可思量,為人生開啟了恢宏的氣象和無窮的希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