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紅塵清泉








普林精舍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暨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普林精舍提供


  

  彰化縣員林鎮普林精舍成立至今屆滿三年,於十一月七日至十四日,啟建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暨梁皇寶懺大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會主法,祈願見者、聞者皆能藉此殊勝因緣,內淨煩惱、外淨塵垢;開自心光、淨自心垢,發菩提心,廣行菩薩道,普利有情。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於佛前獻供。
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法會,大眾至誠禮拜發願。
  十一月七日上午,多家精舍住持法師率領護法會幹部、精舍學員共襄盛舉,各界賢達及十方信眾等一千多人雲集壇場。上午九時,住持和尚為佛像陞座開光及精舍落成灑淨,並開示法要。住持和尚提示大眾,「心性本具,人皆可頓」,迷與悟只在一念之間,應不斷地聽經聞法,重慮緣真,建立正知正見,清淨身口意三業。唯有廣積福慧資糧,轉識成智,才能契悟中道實相,達到圓滿如意的境界。

  為成就此次殊勝法會,法會前已圓滿恭誦十萬部大乘經典及禮拜三千部《八十八佛洪名寶懺》的功德。為期八天的法會,除了禮拜《梁皇寶懺》,並有十事供養、佛前大供、消災、超薦及蒙山施食等佛事。大眾在至誠禮拜中,懺除罪障、滅除煩惱,發願生生世世修自利利他之菩薩行,並以此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護法善信福慧增長、吉祥如意。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森 在籌備過程中,感受到所有學員都能秉持「對事以真」的態度參與。在日常生活中,時時刻刻保持覺性的存在,明白自己該做的事情,最後銷歸自性。此次法會不只是精舍的佛像開光灑淨,感受到整個精舍都洋溢著光明、精進、喜悅的氛圍,真正是連學員們的自性佛也一併開光了!

護法會副會長╱傳諝 每年的梁皇寶懺法會總是難以圓滿,今年發願一定要全勤,為剛往生的母親禮懺。果然感覺愈拜愈輕鬆,心中不起雜念且法喜充滿!

法會總召集人╱傳定 住持法師經常開示,佛法除了聽聞,還要藉事練心。在用的當下,這念心也要保持清楚、明白、念念作主。感恩住持法師與大眾法師,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精舍在短短三年中,以正信佛法為員林人扎下深根。祈願佛法能永遠地開展下去,利樂一切有情!

法會司儀組╱傳量 至心頂禮諸佛如來的當下,心清淨了,一滴滴淚水滌淨塵勞,帶走了無明,換來了清涼。在發心過程中,深刻體會事理圓融的重要,秉持「功德歸三寶,好事給他人,壞事自己檢討」的態度,才不會煩惱與疲累。慚愧自己覺性不足,瑣事一纏身,正念頓消無蹤。感恩此次法會因緣,讓自己有所體悟,並決心面對與改變習氣。

法會心燈組╱傳容 此次在法會中不斷覺察、覺照自己的念頭,不但對面臨的難題可以很自然地保持一個「知」,更可以用智慧來圓融處理,體證了修行就是守住當前這一念!肯定地知道自己跨越了、成長了。

法會行堂組╱傳熹 此次法會,本著一顆恭敬的心去完成每一件事。對事清楚明白,只求精確完美,不怕修改再修改。深深感受到學佛只要能依教奉行跟著法師的腳步走,就能從中學習做事的方法以增長智慧,改變不良習氣並廣結善緣。法會結束前,與師兄們相約發願,往後的每一場法會都要全程參與且更進步、更圓滿。

法會花藝組組長╱傳尹 學習到直下承擔,希望與會大眾都能心生歡喜,法喜充滿。思惟清淨心的道理與「三界皆苦,吾當安之」一偈,讓自己的心安住下來,當下體會到住持法師的叮嚀:「任何執事都是修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