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九十九年度僧眾解夏自恣法會

文/編輯部


  本寺依律結界安居九旬功德圓滿,八月二十四日上午十時,於菩提講堂舉行僧眾解夏自恣法會。

  住持見燈和尚首先讚歎大眾於結夏安居期間,皆能秉持大慈悲心,弘揚佛法,精進道業,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所謂「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住持和尚提示大眾:「修行一是善法的提升,二是淨化惡業,在因地上修善斷惡,廣積資糧,邁向菩提、涅槃之果,修行就很踏實。具備此一知見,就能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經過三個月的結夏安居,事上的作為如法如律,才能稱為功德圓滿;解夏自恣,即是承襲佛制,端秉虔誠,和合眾緣,圓滿精進的功德。」

  住持和尚為大眾開示解夏自恣的意義後,進行自恣、解大界、受功德衣等儀式,十一時二十分,法會功德圓滿。

  夏安居期間,全山僧眾不僅在自己的道業提升上精進用功,更本著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願心,和合圓滿藥師報恩法會、供佛齋僧法會、精舍聯合結業朝山活動、學界精進禪七、盂蘭盆法會,以及大專青年禪風體驗營「星燈營」與小星辰兒童禪修營等活動,以種種善巧方便接引有緣大眾,共同體悟清淨自心的法喜安樂。所謂「紹佛種則三寶隆」,事上依律結制,理上則是續佛慧命。結夏,是修身進道的殊勝方便;解夏後,仍須精進不輟,發長遠心,一步一腳印,踏實穩行,引領更多有情走向光明的菩提大道。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