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普台教育








普台高中外語活動報導

文/編輯部

 

  九十九年五月二十三日晚間,「普台高中二○一○外語星光之夜」於藝術大廳歡喜登場。本次活動主要是以日語、法語、西班牙語表演歌唱、舞蹈及戲劇,呈現普台高中學生第二外語的學習成果,透過活潑生動的方式,讓外語學習更多彩多姿。
台北縣十一所高中學生於普台高中法語情境教室上課。
 
 
「二○一○外語星光之夜」法、日、西語表演。
普台高中同學參加日語配音比賽前進行校內演練。

  在活力十足的「星光口號競賽」中,星光之夜熱情登場,台下三百多位普台高中師生與普台國中九年級學弟妹們熱情歡呼,藝術大廳內盈滿了溫情與歡樂。在普台樂團的伴奏下,蔣校長以一曲奧地利民謠「小白花」揭開了晚會序幕。隨後,同學們帶來十二首富含異國文化與地方色彩的各國歌曲,盡情地揮灑青春及才藝,展現出不同的語言文化特色。

  最後,創意十足的「西語一組——當唐吉訶德遇上世足賽」戲劇表演獲得冠軍,「日語五組——天知道,如果還有明天」以感人的歌曲和整齊的隊伍拿下亞軍,季軍則是融合了國際標準舞的「西語三組——拉丁之心」。活動尾聲,同學們透過此次成果展籌備過程的回顧花絮影片,表達對所有普台師長的感恩與謝意。

  此次活動從規劃到執行,皆由第一屆普台高一學生負責,充分展現出學生的活動力與無窮潛力。所有的同學發揮團隊精神,日以繼夜地積極準備,爭取最高榮譽,不僅增進學生們的外語能力,過程中也培養了團隊默契與合作精神,並訓練規劃活動的領導和表達能力,更初步認識行政管理技巧,提升自我榮譽心及責任感。

  普台高中開學至今不到一年,豐碩的英、法、日、西四語教學成果,已陸續吸引了許多學校前來觀摩。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台北縣立三重高級中學等台北縣「教室連結」十一所群組學校(與韓國京畿道學校、英國諾丁漢郡學校為同一群組學校)共六十多名師生特地前來普台高中,於充滿異國風情的外語情境教室中,體驗日、法、西第二外語課程。

  在短短三堂課的校際交流中,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及豐富的教具,讓同學們學習興致高昂,主動而熱烈地與老師互動,深刻感受到語言學習的樂趣及內涵。

  六月八日,普台高中六位同學代表學校參加北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主辦的首屆「二○一○年高中職學生日語配音比賽」,以「
ケロロ軍曹~冬樹 泳げこいぼり(KERORO軍曹~冬樹 游吧游吧鯉魚旗~)」,從三十四組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第二名的佳績!其中,盈臻同學更獲得個人獎第三名!此次參賽同學,藉由戲劇、動畫等情境模擬,融入日語發音、語調的練習,不但提升日語的口語表達能力,更與全國高中職學校進行了一場語言學習經驗的校際交流。

  外語教育是普台十二年一貫教育的關鍵特色,普台重視語言溝通能力及了解外國文化,無論是校內或校際的外語學習,同學在互動與交流中,都激發了全方位的學習動力,持續積累立足世界的實力,並以豐富的內涵與核心價值為基礎,充分展現教學成果。學生藉由參賽的機會實際應用外語,強化外語學習動機與成就感,提升第二外語的學習興趣,更透過歌曲挑選與練習過程,多方認識各國生活及流行文化,增廣見聞,落實與貫徹普台高中四語特色課程——多元適性、走向國際的教育理念。
榮譽榜

█ 普台高中學生參加由法國教育部所頒佈設置、台灣法國文化協會所舉辦之法語程度鑑定(DELF),共有18位同學通過A1級鑑定、2位同學通過A2級鑑定。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