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中台廣傳








大陸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名譽會長姜增偉蒞寺參訪

文/編輯部



  三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大陸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名譽會長姜增偉(圖左二)等一行,在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伉儷(圖右二、右一)陪同下蒞臨本寺參訪,導師 覺大和尚於中道廳舉行茶會接待嘉賓。

  導師於茶會中表示,過去兩岸封閉了六十年,現今開放三通,不僅是兩岸、全世界的勝利,也改變了整個歷史。今日兩會交流亦是一大盛事,帶來了新的氣象、光明和繁榮,希望日後能進一步地落實三通,這是每個人的期待。

  姜會長稱許中台禪寺在 導師的帶領下,長期致力中華民族傳統宗教文化的弘揚,特別是對兩岸宗教文化交流及宗教文化傳播的努力,亦對海峽兩岸交流作出極大貢獻。姜會長並表示,隨著改革開放,兩岸關係的發展獲得共識,此行主要目的為尋求更多的交流、合作機會,讓中華民族在世界上重新定位,實現中華民族為人類謀福、造福的傳統使命。王董事長則讚歎 導師心懷慈悲、胸懷兩岸,自己學佛後學習到把心量放大,就沒有化解不了的恩怨。希望日後兩會合作更加緊密,兩岸關係更加和諧。接著, 導師致贈中台禪寺水晶模型及中台山博物館佛教文物專刊予姜會長,姜會長亦回贈精緻盤龍漆線雕。

  會後,一行人巡禮各殿堂,並參觀浙江禪宗名剎靈隱寺致贈本寺的銅鑄同源橋。中午, 導師設宴款待嘉賓。姜會長讚歎中台建築恢宏,道場有朝氣,來此參訪讓心靈得到淨化。一行於下午一時圓滿行程。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