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中台廣傳








立法院王院長蒞寺參訪

文/編輯部


  二月十三日中午十二時二十分,立法院王院長蒞臨本寺參訪。蒞寺後,王院長首先於大雄寶殿佛前拈香祈福,祈求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接著,導師 覺大和尚舉行歡迎午宴盛情接待。

  午宴中, 導師特別祝福王院長及與會貴賓新春快樂、吉祥平安、事事如意。王院長致詞時提及,中台禪寺已成為世界性的叢林道場,在宗教、文化、藝術、教育各方面,對國家及社會有非常大的貢獻。所創辦的普台教育體系也為眾多家長所稱許,在以宗教為基礎的教育下,學生具備高度的人文素養,而國際化的教學,更將使學生成為於國際間馳騁無礙的領導人。其次,王院長強調中台禪寺已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宗教聖地,使參訪者身心得到淨化,透過環境的薰陶,培養善的種子,對其人生有莫大的影響與幫助。

  午宴結束, 導師親自帶領王院長參觀中台山博物館珍藏文物。王院長對於中台山博物館收藏、保存佛教及傳統歷史文化的用心與努力深表讚歎,亦肯定其發揚佛教藝術的貢獻。

  一行隨後前往普台高中巡禮。王院長表示,九十六年五月前來參與普台高中新建工程動土奠基大典,短短二年時光,親見普台高中雄偉的建築,倍感歡喜。普台高中承續普台國中小的教育基礎,培育國家優質人才,在現代化且兼具實用性的軟硬體設備的學習環境下,普台高中一定能成為人人所稱羨的中學教育最高學府。最後,王院長祝福學校教學成果豐碩、校運昌隆,於下午二時四十分圓滿此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