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中台廣傳








行政院吳院長蒞寺參加新春團拜法會

文/編輯部


  九十九年二月十四日(農曆正月初一)上午十時四十五分,行政院吳院長伉儷在行政院林秘書長及南投縣陳副縣長、埔里鎮周鎮長的陪同下,蒞臨本寺參加新春團拜法會。

  法會中,首先恭迎導師 覺大和尚入壇主法,吳院長等一行也於佛前共同拈香,為全國人民祈福。吳院長致詞表示,新春來到中台參與祈福法會,主要是希望向佛菩薩祈求家家戶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每一次到中台禪寺都會想起自己作的偈子:「萬眾騰歡賀中台,善男信女十方來;佛光普照吉祥地,法喜充滿百花開。」接著,吳院長許下新年三大願:一願,冬去春來,景氣回溫;二願,和平發展,兩岸雙贏;三願,社會融洽,台灣發光。期望大家一起為台灣的永續發展,盡最大的努力!

  法會結束,吳院長於四天王殿袒腹笑顏的彌勒菩薩前發送紅包予來寺遊客,祝福大眾歡喜過好年。吳院長發放紅包時,許多大陸遊客也興奮地排隊等候領取,還有多人要求與院長合影留念,吳院長一一合影,展現十足的親和力。

  隨後, 導師親自為吳院長一行介紹中台山博物館珍藏的佛教文物。 導師並舉辦盛大午宴表達對吳院長的歡迎之意。吳院長表示,中台禪寺這些年來,對於中華文化、佛教教義的弘揚、社會人心的淨化,以及文化藝術都有傑出的貢獻,為海內外同胞所共同肯定。吳院長並祝福中台禪寺暨海內外各精舍在佛教的弘揚、文化藝術的推廣,都能繼續再創高峰。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