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紅塵清泉








普剛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法會

文/普剛精舍提供



  位於高雄縣岡山鎮人文薈萃地區的普剛精舍特於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六日,啟建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法會。以此禮懺功德,回向十方法界眾生,歷代先亡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同證菩提。

  法會首日上午,住持法師帶領大眾開壇灑淨,揭開法會序幕。護法善信於獻供後,至心虔誠禮懺。法會期間,每日上午恭誦《金剛經》,舉行佛前大供、消災祈福法會,晚間拜懺並舉行小蒙山施食。住持法師更為大眾開示梁皇寶懺懺文意義,灑智慧法水,令與會大眾深信因果,更加至誠懺罪滅愆。

  十二月六日法會圓滿日,大眾雲集,各精舍住持亦帶領護法會幹部及居士共赴法筵。為恭迎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的蒞臨,大專學員特別以鋼琴、小提琴、古箏等樂器演奏悠揚的樂曲。

  下午三時三十分,住持和尚為大蒙山施食法會主法。在主法和尚的帶領下,大眾以恭敬心持誦經咒,祈願三寶加被,令法界有情解脫厄難,共入毗盧性海。法會圓滿後,香積組菩薩特別準備熱騰騰的火鍋,與會大眾一同圍爐,殊勝莊嚴的法會就在充滿法喜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學員心得

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為大蒙山施食法會主法。
護法善信每日至心虔誠禮懺,回向十方法界眾生離苦得樂,同證菩提。
與會大眾以恭敬心持誦經咒,祈願三寶加被,令法界有情共入毗盧性海。
督導╱傳郁 只有懺悔才能除滅怨懟。改變命運,就要從「心」轉變。懺法如明鏡,讓我們因觀照而淨化與提升。

副會長╱傳廣 法會結束了,但是「懺心」──每日的覺性觀照不會結束,修行不會結束,直至塵垢殆盡,自性寶珠必能照破山河萬朵。

副會長╱傳觀 法會讓我體會到眾生的苦,我盡一己之力為眾生懺悔。自己很有福報得此人身,還可聽聞正法,更應精進用功,跟隨 導師的腳步,幫助更多人脫離業海。

副會長╱傳愫 感受最深刻的是至岡山地區頗負盛名的籮筐會現場發放文宣,提起了「眾生無邊誓願度」的願心及「煩惱無盡誓願斷」的決心。法會中豐富多元的學習,有深度,有廣度,八萬四千細行,就看自己如何作主,落實修行。

執行秘書╱傳函 體會到正向的心念會讓事情如意運轉,而負面的心念會導致人事的窒礙難行。也更深切體會懺文中「足上足下具是道場」的涵義,需切實實踐。

照客組組長╱傳恩 發心過程中,習氣現前時,自己可以很快地轉念,讓心更柔軟些。八天的法會雖然有點辛苦,但想到能讓更多的人接觸佛法,不但法喜充滿,也不覺得累了。

書記組╱傳昇 看著一份份來自各地的資料不斷送到書記室,深刻體會到眾生的苦。唯一能做的,就是以最恭敬、清淨的心,書寫每一張牌位。一句佛號,一句祝願,願冥陽皆得利益。

心燈組╱傳術 感謝法師花了很多時間教導我們,不僅設計分站教育,也讓我們在平時共修的因緣多加學習,大家都受益良多。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