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紅塵清泉








普學精舍應淡水鎮公所祈請啟建清明地藏法會

文/普學精舍提供


台北縣政府民政局楊局長蒞會拈香祈福
淡水鎮蔡鎮長率迎代表恭迎主法法師入壇
  中台禪寺淡水分院普學精舍應淡水鎮公所之請,於四月五日在淡水鎮第一公園化公墓暨納骨塔,舉辦九十八年度清明地藏法會。法會中,恭誦《地藏經》,並舉行佛前大供、消災超薦及小蒙山施食等法事。

  當日上午,淡水鎮蔡鎮長率鎮公所方專員、盧專員、葉主計主任、文建課周課長、民政課邱課長、工務課林課長、建設課黃課長、財政課王課長、李里長,以及多位鎮民代表等二十餘人參與法會。蔡鎮長代表鎮公所致贈本寺大木魚一組表示感謝,普惠精舍住持兼北區助念中心主任見參法師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

  蔡鎮長致詞時,首先感謝本寺慈悲應允承辦此次法會,致贈木魚的意涵在於「梵唄利人天」,期望公墓所有亡靈聽聞法音,早日超生西方淨土。台北縣政府民政局楊局長及生命禮儀課陳課長,也蒞臨法會現場拈香祈福。大眾至誠一心,祈仗三寶慈光加被,並將虔誠禮拜的清淨功德,回向陽上共增福慧,歷代先亡超生淨土,法界有情同得解脫。

  法會當天雖下著雨,但在精舍護法居士周全的準備下,前來祭拜的家屬均倍感親切、殊勝。莊嚴的佛事結束後,精舍還準備熱騰騰的美味素齋供眾。佛法的慈悲冥陽均霑,施者、受者皆大歡喜。

法會心得

淡水鎮公所民政課課長╱淑美 由於普學精舍范會長的穿針引線,促成了此次殊勝莊嚴的清明地藏法會。感謝精舍法師及師兄全力投入,由於您們的用心,讓淡水鎮今年的清明地藏法會格外地莊嚴殊勝,也讓鎮民們用不同的角度去認識佛法。

護法會會長╱傳德 住持法師以「利益這裡所有有緣眾生」為最主要指導原則,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不斷發生,如:超薦物資迅速募集完成;主辦者夢到其他公墓的亡靈欲參與法會,因此法會中為淡水鎮十二個公墓皆立了牌位;創下歷年來最多鎮公所一級主管、民代、里長參與的法會……。主辦單位一致認為這是歷年來所舉辦的清明法會最成功的典範。

護法會副會長╱傳潔 參加本次法會者共同的反應是:今年的法會跟以往比起來,真的有很大的不同。許多人歡喜地帶走中台和普台的相關文宣。看到有更多人有因緣進入中台世界,體驗佛法的殊勝,心中升起無比的感動和感恩。感恩法師慈悲啟發我們的法身慧命,並給予我們這一大片福田,讓大眾來耕耘。

護法會副會長╱傳歸 法會要能圓滿成功,必須靠大眾的和合努力,沒有個人,只有團體,互相尊重,不為名、不為利,「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可以說冥陽兩利。此次普學團隊圓滿成功,亦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大眾應繼續努力,身語意業無有疲厭,行菩薩道,早日成佛!

護法會副會長╱傳宜 由於前來祭祖的家屬多未學佛,我們不斷地用最淺顯易懂的方法,讓大眾了解如何以佛教的方式祭祖,也讓大眾明白:原來佛法就是一種生活的智慧。

護法會總幹事、法會交通機動組組長╱傳燁 參加祭拜的大眾對法會整體反應奇佳,一致稱讚這是前所未見、最殊勝莊嚴的法會!是一個淨土壇場!突然驚覺:我們已經生在導師 覺大和尚大悲願力所化現的極樂淨土中,只是我心未淨,由於習以為常,仍在境界中分別是非、生起煩惱。淨土不離當下,猶待自己努力成就!

護法會副總幹事、法會大寮組組長╱傳白 香積組於此次法會中需準備十組供飯菜,以及約千人的午齋,份量是精舍同類法會中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雖然是空前的挑戰,但在事前詳細的規畫及組員的分工合作下,終究圓滿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法會照客組╱傳璟 照客組長帶領著組員們熱情地招呼及勸發,希望民眾在慎終追遠的心念外,也能升起虔誠恭敬的心意禮拜佛菩薩,並將其福德、法益,回向給先人。照客組員們即使聲嘶力竭也不願休息,以行動落實著菩薩的心念。

環保組副組長╱傳語 民眾們連連稱讚歷年來這次的公共廁所最乾淨。善護念的心感召的是溫暖的法界,當我們親切地遞上衛生紙、擦乾架房地面的水痕及鞋印、攙扶年長者進出時,感恩的聲音不絕於耳,似乎大家的心一下子都打開了。一天的法會,就在這種氣氛中圓滿結束,組員們個個法喜充滿。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