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普台教育








普台國民中小學九十七學年度畢業典禮

文/編輯部

  仲夏的微風,吹來縷縷畢業情懷。六月二十日,普台國民中小學舉行國中部第一屆、國小部第四屆畢業典禮,共有二百零三位國中畢業生、一百七十一位國小畢業生,完成人生最重要的基礎教育。

畢業展現多元成果
 
 

  上午九時四十分,在校生為畢業的學長、學姊一一別上胸花。接著,畢業生在陳校長及蔡副校長的引領下步入體育館。隨後,創辦人 覺大和尚親臨會場,全場歡騰。南投縣李縣長、南投縣議會周議員、吳議員、許議員、廖議員、埔里鎮馬鎮長、埔里代表會林主席,以及鄰近各中小學校長及家長們皆蒞會觀禮,給予畢業生最誠摯的祝賀,並共同分享這份喜悅與成就。

  典禮中,陳校長頒發畢業證書予畢業生代表,並勉勵畢業學子效法跨欄選手的精神,秉持著耐力與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期許畢業生終身學習,迎向無限寬廣的人生。

  李縣長於致詞中表示,普台中小學在最優質的教學環境和認真的老師教導下,校績日益成長,每位學生都有豐富的學識並充滿自信,在各方面表現皆十分優越。李縣長也期勉同學虛心接受栽培、指導,認真學習,更上層樓。

  創辦人 覺大和尚期許畢業生除了勤學外,更要敦品勵行、結交好友。有良好的品德、福德、智慧,優良的學識,多元化的技能,就能以不變應萬變來面對世界化的轉變。普台高中的校地大、環境好,學風、課程、師資與普台中小學都有一貫性。同學們要將優質的學風繼續帶到高中,落實「小學、國中、高中——三學一貫」理念,進步再進步。

  普台創校五年來,教育團隊的用心與學生們的用功勤學,展現出多元圓滿的教學成果,深受各界肯定。畢業生的最高榮譽——普台獎,由 創辦人親自頒授,表揚在校期間品德及學業優異的學生。除普台獎外,尚有多種獎項,獎勵在課業、外語、國語文、數理、體育、藝術與人文等方面表現傑出的學生。

  頒獎典禮後,五年級在校生代表以對口相聲致歡送詞,表達對畢業學長、學姐最誠摯的祝福。之後,九年級畢業生代表展現近一個月努力排練的成果,以說演逗唱的精采廣播劇,回顧多采多姿的在校生活。在英、日、法、西四種語言的致謝詞中,訴說出對師長們的無盡感恩,並肯定普台教育是一輩子智識與人格的原鄉。

腳踏車之旅能訓練耐力與毅力,
也表達出愛護地球的心願
象徵傳承的大隊接力競賽
班際躲避球比賽,在球賽互動中,
培養團隊默契


  最後,全體師生齊唱校歌,畢業典禮在溫馨與依依不捨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畢業系列活動

  
普台畢業系列活動於六月十六日開跑,在畢業生即將離開校園的前夕,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精采活潑且深具意義,包括游泳檢測、三字經大會考,國語、數學、英文檢測,大隊接力、素烤、腳踏車健行、班際躲避球比賽、水上運動會及家族活動。

游泳檢測的目的在鍛鍊學生堅強的體魄,也能學得求生技能。普台游泳團隊參加南投縣九十八年全民盃游泳競賽,其中自由式、蛙式、混合四式等皆獲冠軍殊榮。三字經大會考,則增益對學生們立身處世的良善基礎。三至六年級學生以大隊接力競賽方式,呈現出畢業學長、學姐將優秀風範傳承給學弟、學妹的象徵,期許所有在校生向上提升,屢創佳績。

豐碩的成果留下永誌的回憶。畢業學子在師長們的祝福下,滿載著信心,迎向人生的新起點。


賀普台中小學九年級有為同學參加行政院文建會主辦之「好詩大家寫」,
榮獲青少年組優選!
  








  

單元首頁